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敢说中国品牌不行,他们涨幅居然超过了奔驰、宝马

2021年01月20日 14:32:05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传统乘用车企几乎全线下跌,但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奇瑞汽车逆势上涨。长安汽车自主甚至销量涨幅第一。

中信证券汽车研究团队在统计2020年交强险数据后发现:33家传统车企中,7家上涨。其中三家为豪华车企,即北京奔驰、华晨宝马沃尔沃;另外四家为非豪华车企,即南北丰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长安汽车、奇瑞汽车)。

豪华车销量上涨不稀奇。2020年疫情、一线城市限行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豪华车一度卖货。如今,街上跑的奔驰宝马越来越多。

南北丰田销量上涨也不稀奇。在全球汽车集团中,丰田系抗风险的能力最强。近年来,南北丰田一直在进行体系建设,从不大跃进,无论产能还是经销商渠道建设都是按需求而定。如今,南北丰田的经销商也成为业内最让人羡慕的经销商之一。

最让人惊奇的是,中国品牌也逆势上涨。奇瑞汽车、长安汽车销量的主力都是自主品牌。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卖了978398辆,同比增长20.6%;上险数近98万辆,同比增长24.6%。长安汽车高层表示,创下长安系自主品牌乘用车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奇瑞汽车自主品销量微涨。

为什么疫情下,长安汽车的涨幅(销量)夺冠?不少业内人士反映:长安汽车自主牌变美了,产品力也不输于合资品牌。这从2020年,长安自主销量最好的几个车型可以看出。2020年在,长安最火的当属逸动PLUS。这款车推出后,整个逸动系列卖了174912辆,销量几乎较2019年翻了一倍 ;锐程CC表现也不错,2020年卖了27459辆。这两款轿车就占长安总销量的20.7%, 2019年占约10%左右。此外,2020年6月上市的全新车型UNI-T,卖了68556辆,连续六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

无论奇瑞还是长安,靠的都是多年积累后的技术红利,靠的都是学习成功品牌的经验。2020年夏季,不少车企高层也注意到长安逸动PLUS。这款车其实是将中国技术、日德畅销车型优点的集合。在内饰的豪华程度上,这款车和奔驰相近。比如,双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很点有奔驰A级的即视感,这也让长安PLUS一亮相,就有了一个卖点:10万元的A级车,居然敢和二三十万元的豪华车相近。

其实,除了这两家车企外,上汽大通2020年销量也逆势增长。但由于上汽大通既有乘用车,也有商用车,故未在中信证券此次统计之列。公开数据显示 ,2020年上汽大通MAXUS(包括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共卖了147,209辆(含海外KD台套出口),同比增长17.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