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买车,哈弗初恋和长安CS55PLUS买谁更有面子?

2021年01月20日 15:10:06
分享到:
来源: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互联网大环境下,造就了饭圈文化。转移到汽车市场,如今各家车企也在为自己的车型打造文化圈层。现在要说最吸引流量的中国传统汽车品牌是谁?我认为非长城汽车莫属,别的不说,新车别具一格的名字就能让它在网络中火一阵子。1月11日,哈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初恋上市,配置名称也足够吸睛,大一、大二、大三、大四。

话说回来,一台车无论名字多么新奇,那也只是属于营销范畴,与一台车的产品力没有直接联系。如今初恋走出了“深巷子”,以后过得怎么样,还要看里面装得酒是不是真香。今天我们就拿另一款热门车型长安CS55PLUS与它进行对比,这也算是对哈弗初恋实力的摸底儿。

今天的车型对比将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配置几个维度进行全方位对比,进而给读者提供购车参考。

“初恋”这个名字听了会让人耳根发软,思绪万千。但是对于初恋这台车,我却没有这种感觉。车身造型说不上圆润,也说不上锐利。厚重的车头缺少几分精致,并且灯组、扰流口与前脸整体造型的协调性也不够。来到尾部,饱满的臀部上忽然多了一根笔直的贯穿式线条,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说得具体点,这台车的设计缺少主题,没有形成很鲜明的风格。

长安CS55PLUS的整体造型给人的感觉很协调,设计风格取向明显,凸显了一台SUV的硬汉气质。前格栅与大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再结合上贯穿式前杠,前脸轮廓形似“X”,这时候整车气场就被烘托了起来。车身腰线从A柱底部开始向后延伸,并与贯穿式后尾灯组成了设计上的延伸。

哈弗初恋的整体造型设计比较平庸,没有形成明显的设计风格取向,缺少辨识度,并且细节部分的零部件造型与车身整体的协调性也略低,不够融洽。长安CS55PLUS的设计风格取向明显,并且车辆外观细节部分造型与整体设计的关联度很高,协调性不错。

哈弗初恋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方,阶梯式的中控台看起来层次分明,中控屏幕具备很高的集成度,仅保留了少部分实体按键。该车装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智能车机系统可以支持抖音和爱奇艺APP,并且智能语音系统支持模糊语音识别,例如“我饿了”,车机系统就会主动寻找附近餐厅。该车还装备了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顶配),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

长安CS55PLUS更加注重人机工学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利于读取信息,另外,中控台“T”字区底部的延伸设计也组成了环抱式座舱。结合当下主流市场来看,该车中控设计并不算出彩,细节的处理也比较一般。该车装备了3.5英寸液晶仪表(选装10.25英寸)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自带高德地图、QQ音乐,支持语音控制。该车的辅助驾驶系统同样出现在了顶配车型中,不过需要选装。

哈弗初恋的内饰设计更加出色,简洁、大方,仿皮饰板和仿木纹饰板提升了内饰质感;另外,车机系统的智能化程度也很高,可以提供堪比手机的娱乐享受。长安CS55PLUS的中控台更加注重人机工学设计,不仅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而且打造了环抱座舱。

通过车身尺寸对比可知,长安CS55PLUS的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均占据优势,不过哈弗初恋具有轴距优势,那么落实到车内实际空间方面,这两台车谁的内部空间会更加充裕呢?

小智身高172cm,此前体验过哈弗初恋与长安CS55PLUS的车内空间,体验时均是把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前后位置合适,然后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体验空间。

哈弗初恋的前排头部空间1拳3指,后排车顶采用了掏空设计,头部空间2拳,腿部空间接近3拳。第二排地板纯平,中间乘客放脚会比较舒服。前/后排座椅比较柔软,包裹感也不错。

长安CS55PLUS的前排头部空间1拳3指,后排头部空间1拳2指,腿部空间2拳,第二排地板中间有凸起。前/后座椅比较柔软,无论日常,还是长途使用,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需要吐槽一下第二排座椅,坐垫位置稍微有些高,最终导致舒适性不如哈弗初恋后排。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长安CS55PLUS的车内空间以及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在同级别已经属于上游水准。但是哈弗初恋在这两方面做得更加出色,这种全方位的优势,最终使该车的整体舒适性体验更胜一筹。

通过动力数据对比可知,长安CS55PLUS拥有更加丰富的动力搭配,并且发动机的绝对动力也要高于哈弗初恋。另外,目前长安CS55PLUS的主销车型是蓝鲸版(180马力)。

首先来聊聊动力系统,两台车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双离合变速箱很平顺,属于那种比较轻快的调校风格,但是长安CS55PLUS在低速状态下的动力响应和高速状态下的动力储备更出色。在底盘方面,长安CS55PLUS舒适取向的调校更加明显,悬架很软。比较来看,哈弗初恋的底盘调校稍微照顾了一点运动取向,同时底盘也很整,更紧凑。

哈弗初恋的动力表现足以应付日常的驾驶需求,并且底盘很整也很扎实。长安CS55PLUS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系统选项,而且蓝鲸版车型的动力储备很充足,不过该车底盘表现略逊于哈弗初恋。

由于哈弗初恋与长安CS55PLUS均提供了手动版和自动版车型,所以本次配置对比将分别从手动挡和自动挡维度挑选配置进行对比。哈弗初恋官方指导价7.89万-11.29万元;长安CS55PLUS官方指导价9.19万-11.49万元。

手动版车型中,哈弗初恋价格和舒适性配置均具备优势,尽管售价比长安CS55PLUS便宜了5000元,但是多出了前排侧气囊、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原厂互联、6喇叭、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当然,长安CS55PLUS也有自己的优点,例如有后独立悬架,电动天窗。

自动版车型中,这时已经来到了两车的中高配置,长安CS55PLUS的配置已经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的舒适性用车需求,不过哈弗初恋却凭借更加亲民的价格和更丰富的配置取得了优势,例如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

通过配置对比可知,哈弗初恋整体售价比长安CS55PLUS更加亲民,并且配置也更丰富,品价比更高。

通过哈弗初恋与长安CS55PLUS的全方位对比,两车的优缺点已经给大家呈现了出来,哈弗初恋的优势体现在内饰设计、智能化配置、舒适性配置、大空间和价格方面。长安CS55PLUS的优势体现在外观设计(主观)和动力系统方面。如果用理性的思维来评价,小智认为哈弗初恋的品价比更高。对于这两款车的综合对比,如果您有不同看法,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