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不出所料,奇瑞蚂蚁还是让人失望了

2021年01月20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

相比燃油车产品车型的风生水起,奇瑞旗下的新能源车型“蚂蚁”,并没有在众人的期待着上演“真香”定律,当然了,大家眼中的这款“大蚂蚁”也没有另一款“小蚂蚁”的市场表现抢眼,尽管蚂蚁这款车有着不错的产品实力,但目前来看并没有崛起的势头和苗头。

去年9月份上市的蚂蚁,市场定位是纯电动中型SUV,共有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18.98万元。去年的累计销量只有1304台左右,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323台,反观奇瑞旗下的中型SUV瑞虎8系列的月销过万,看看蚂蚁的市场表现,不免让人充满了担心和忧虑。

作为奇瑞新能源的旗舰SUV,蚂蚁有着浓郁的纯电动车设计风格,采用分体式设计位于发动机盖上的日行灯和转向灯,很像蚂蚁的眼睛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既有时尚的一面也有个性的一面,但也隐隐约约透露出某些品牌车型的影子,为此,不少车友和网友对其有着褒贬不一的评价。

虽然奇瑞蚂蚁是款中型SUV的市场定位,但其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达2830mm。与很多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比较接近,短车身长轴距是奇瑞汽车旗下产品的一贯风格,但在车内空间方面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只是给人的错觉好像是车身短了一些。

基于@LIFE技术平台打造而来的奇瑞蚂蚁,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的中控大屏,配合电子换挡、无线充电等配置,既突出了时尚也彰显出科技感。配置方面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感应式电动尾门、多屏互动、手机远程空调控制,车载智能网联系统等也会在不同价格的车能够看到。

说实话,奇瑞蚂蚁算不上是一款出类拔萃的新能源产品车型,但其市场竞争优势虽然可圈可点,但总体上的亮点和卖点并不是太多,再加上营销方面的软弱无力,并没有把奇瑞蚂蚁的优势加以放大,尽管奇瑞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也没有把蚂蚁这款车推到一个理想的高度。

写在最后:伴随着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加剧,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接下来奇瑞蚂蚁都将会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的冲击,上市三个多月,销量只有1304台的奇瑞蚂蚁,如果不拿出更多的诚意来提升市场的占有率,2021年要想实现“牛”转乾坤的局面,真的是相当的困难,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