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小型SUV真正迈入精品时代,长安CS35PLUS亮相

2021年01月20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国产SUV都是中国品牌车型的销量主力,如果打开榜单仔细研究会发现,其实国产SUV都是以大打小打法。说白了就是用更大的车型卖更低的售价,与合资品牌进行竞争,背后折射出的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基础薄弱的无奈。不过仅几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崛起,各大厂在设计、研发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中国品牌的车型开始涅槃般的升级。

长安汽车近两年的发展势头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既CS75PLUS、UNI-T等车型爆火后,长安开始着手打造中国品牌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小型SUV。最近在众多车迷的期待中,长安全新CS35PLUS终于推出,凭借与PLUS家族如出一辙的出众颜值再次让消费者见证了长安对于明日设计的精准诠释。

PLUS家族元素加持,运动精致气势十足

个人感觉其实越是小车对于外观设计的要求越是苛刻,毕竟相对越小的车身留给设计师表达的空间也就越小,这就对于设计功底有了更高的要求。长安全新CS35PLUS的外观设计相对于之前国产品牌众多的小型SUV而言可以说是有了质的飞跃,整体看起来虽然车身不大,但是长安PLUS家族该有的设计亮点缺是丝毫没有落下。

外观方面,全新CS35PLUS采用了点阵式的熏黑前进气格栅,让车头部分的气势大幅提升。同时在前格栅上方的贯穿式LED灯带,以及格栅下方的红色装饰条又赋予了这台小型SUV潮流运动气息。另外在诸多细节的处理方面,全新CS35PLUS同样十分用心,格栅内部的红色S标识、雾灯周围的红色装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鲸尾式的大灯,不仅造型别致还与自家的蓝鲸动力形成了良好的呼应,让这台小型SUV气势威武的同时又不失精致气息。

全新CS35PLUS车身侧面整体变化不大,依旧是硬派十足的车身姿态,只是车门下方也使用红色装饰条进行点缀,一方面让车身看起来更具立体感,另一方面可以保护车门避免不必要的剐蹭。另外18寸全新轮辋配合225的轮胎规格,让整车看上去力量感更足。车尾部分整体的变化不算太大,整体层次感依旧分明,最吸引人的部分依旧是同样采用鲸尾式设计的尾灯,整体贯穿式的设计与前灯遥相呼应,夜晚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为了进一步增强运动感,全新的CS35PLUS采用了双出的排气布局,看起来更具气势。

内饰品质提升,体验越级科技感

相比于外观,本次全新CS35PLUS变化更大的应该是内饰部分,采用了长安最新一代内饰设计风格。坐到车内,内饰仪表板的的风格变化明显,金属质感的装饰条从车门一直贯穿整个中控台,让车内的横向视觉宽度明显增强,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设计会让驾乘人员感觉更加开阔。

其次就是双联屏设计,这种设计风格近年来受到了各大汽车品牌的广泛欢迎,无论是实用性还是整体科技感的营造都前进了一大步。中控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搭载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我们日常高频使用到的在线导航、智能语音、多媒体娱乐等功能一应俱全。同时AI智能语音同步升级,新增有全局免唤醒、多轮交互、上下文理解等功能,更加强大的智慧语音功能可以能够帮助司机在驾驶车辆真正意义上做到“动嘴不动手”,保障行车安全。

其次呢,本次全新CS35PLUS对于内饰细节的把控力也明显提升,这一点在储物空间的挖掘利用方面彰显的淋漓尽致。中控台下方空间还支持15W无线充电器,这一点值得点赞,除此之外全车多达28处储物空间,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手机钥匙等零碎物品都有合适的位置安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新CS35PLUS的内饰提供两种不同颜色搭配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

蓝鲸动力加持,加速快人一步

对于长安PLUS家族来说,拥有蓝鲸发动机加持以来,动力方面一直是他们的一大卖点,本次全新CS35PLUS依旧继承了这一优势。它所采用的是蓝鲸NE平台下的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可达260N·m,与之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熟悉长安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一动力总成在长安逸动PLUS上也有搭载,无论是动力体验还是油耗表现都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当然针对全新CS35PLUS,长安对于这套动力总成也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在用户最常用的中小油门区间进行了优化提升,让其在起步阶段迅捷,加速阶段更流畅、更线性。

近年来国产品牌进步明显,在一些核心技术参数方面隐隐有超越合资的趋势,如何将技术转化为优秀的产品,将再次考验中国汽车品牌的产品规划能力。好在近年来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给我们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正是基于国产品牌的不断进击,让国内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拥有了更大的挑选空间,和更出色的产品体验。而全新CS35PLUS的推出无疑将在精品小型SUV领域也掀起一阵国产风,如果你对于外观内饰有着更高的要求,对于科技动力也有着更好的期待,那么不妨继续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