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研表彰消费者满意度结果 威然昂科威S宝马3系各领风骚

2021年01月20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1月19日在天津发布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研究与评价(CCRT)2020年度第三批评价车型结果显示:驾驶性能得分最高的车型为上汽通用昂科威S,舒适性得分最高的车型为上汽大众威然,造型及品质得分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B,经济性得分最高的车型为华晨宝马3系,安全性能得分最高的车型为上汽大众威然、故障率得分最高的车型为上汽通用昂科威S,总得分最高的车型为上汽大众威然。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 自2018年成立以来,CCRT已完成8批次75款热销车型的评价工作,始终坚持自主选车、自主购车,从用户调研和客观试验两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多维度的购车、用车参考信息。

CCRT建立了用户和试验相结合的评价体系,详细评价车辆驾驶性能、舒适性、外观及品质、经济性、安全性能、故障率等方面的表现。这其中,中国工况油耗、车内空气质量等是CCRT的代表性评价场景。CCRT中国工况油耗法作为2020年度央视风云盛典的车辆经济性评价指标,为其年度车型的评选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数据显示2008-2016年间,乘用车认证油耗均值下降了10%左右,而实际上的油耗几乎没有变化,这也导致了近年来实际油耗的均值与欧规测试的NEDC工况均值差距进一步拉大。而在在CCRT 测评体系中,CCRT 油耗评价结果由中国工况油耗测试得分和消费者油耗满意度调研得分两部分组成。其中,中国工况油耗测试得分不仅仅与其油耗绝对值大小相关,还与其整备质量大小相关。试验部分得分权重占比70%,消费者油耗满意度得分占比30%。

综合考虑CCRT中国工况油耗以及消费者满意调查,轿车综合得分前三名为:启辰D60、雷凌、阿特兹;36款热销SUV/MPV中得分前三的则是丰田RAV4、奕泽IZOA以及本田CR-V,六款车型的得分都超过了90分。

从报告中可以发现自然吸气车型实际油耗和认证油耗平均差28%,增压车型平均差32%,乘用车整体差异为 29%。 空调开启是影响实际油耗的重要因素,67 款热销车型的油耗测试结果显示,高温开启空调后百公里油耗平均增加 2.18L,平均多消耗 26.2%的燃料。

然而接下来的数据则比较有趣,也更加贴合消费者的日常用车生活。无论是轿车还是SUV/MPV,售价大于20万元的测试车辆,其油耗评价结果得分都要高于售价较低的车型。可见由于中高端车型的轻量化与小排量化不断推进,其油耗水平相比紧凑级车以及相差不多了。

2021年,CCRT评价规程将进行全新升级,为智能电动汽车推出了专属测评项目“CCRT(智能电动汽车)”,这将是国内首个正式应用的面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新四化”的测评规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购车指引。

在国内供给侧改革,提振内需的发展背景下,CCRT作为国内权威的汽车综合性能评价体系,其测评结果将为消费者提供有效参考,成为消费者选车、购车决策要素。同时,通过汽车测评,可有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借助测评平台,助力企业品牌向上,引导汽车产业良性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