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象转身,ID.4 CROZZ只是一汽-大众新征途的开始

2021年01月20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

前言:一汽-大众的目标,从来不止于眼前的苟且。

在电动化的浪潮下,没有哪家车企能够独善其身。虽然目前外资品牌的燃油车系列仍能带来可观的市场份额,老牌车企仅凭一款车型几乎就能吊打一家新能源车企。可如今未来市场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朗,仅依靠当下的成绩固步自封,是难以跟上时代步伐的。大象转身很难,但总会有转身的,作为老牌屹立于世界前几的车企,相比于其他巨头的频频试水,大众率先迈出了步伐。

1月19日,一汽-大众首款纯电SUV—ID.4 CROZZ正式开启预定并同时公布了售价。和特斯拉及造车新势力的打法不同,这次的预售发布会虽然请来了刘亦菲作为代言人,但并没有在网络上掀起太大波澜,依旧保持着传统车企固有的中庸,不得不说,虽然踏入了纯电领域,但大众仍保持着十足的“大众”范儿。

ID.4 CROZZ的预售价定在了19.99-27.99万元,这一举措引起了网上热议。大众这次的低价策略,确实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同时在这款纯电车型上的低姿态,不难看出大众的谨慎程度,毕竟这是大众电动化之路能否打响的最重要的一款车。并且以十足的诚意来让售价更接地气,也表明了大众是真想好好卖这台电车,让TA能够成为一款尽最大努力实现走量的产品。

先来看一下ID.4 CROZZ的产品力表现,外观兼具厚重与动感,虽然缺少了些科技感和前卫风格,但整体营造一种很圆润的视觉效果。内饰简洁,同样没有过分追求科技感,用料方面也符合这个价位区间,整体布局仍旧是熟悉的味道。

空间方面,得益于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带来的优势,让其拥有了更长的轴距、更短的前后悬以及无中央通道等设计,ID.4 CROZZ的长宽高分别是4592/1852/1629mm,轴距2765mm,后备箱容积512L,放倒后排座椅可获得1800L的空间,在空间表现方面处于同级主流水准之上。

配置方面,整体来说并不算十分惊艳,像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显示除车辆信息外其他的驾驶辅助及导航信息;ID.Light互动灯带的互动功能,增添了一些驾驶乐趣;智能驾驶方面搭载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0-160km/h车速时系统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等。虽然智能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作为大众的首款纯电SUV车型,没有较大突破性的技术搭载,难免还会有种期盼落空的感受。

动力和续航分别对应了三种版本,标准续航版本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400公里;长续航版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550公里;高性能版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60牛·米,NEDC续航里程大于500公里。此外高性能版车型还将配备前永磁同步电机与后交流异步电机的双电机四驱系统。

外观虽有纯电动车型的风格,但却没有过多标新立异的设计元素;NEDC续航里程虽然并不算高,可胜在售价同样不高,得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性。大众并没有拿电动化当做“升值”的杠杆,反而更是要把ID.4当做普通合资紧凑SUV卖。在这一点上,可以说大众特斯拉的目标出奇的一致,挑战范畴将是同价位的所有车型,包括电动和混动以及纯电车型,甚至还将会在自身燃油车阵营之中分割出部分销量份额。

大象转身并非只是把目标对准新能源的对手们,大众这种巨型车企的“野心”远不止于此。ID.4 CROZZ作为一汽-大众踏入纯电领域的先锋部队,将售价定在大众品牌的价位强势区间,意欲凭借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再造“国民车型”。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大众在MEB平台上下了重注,可不只是为了新能源这一块儿蛋糕,而是极有可能是把MEB当做继MQB后大众的下一代平台,以电动的动力方式,在顺应电动化浪潮的时代,重新树立起新的“王朝”。

我们以为TA的终点是山川湖泊,可实际上,TA的目标原来是星辰大海。

2021年的新能源领域,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