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领先德系,跑赢大盘,日产轩逸为何如此大放异彩?

2021年01月20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几乎所有的朋友都经历了凛冬,疫情对大家的事业、经济与生活,带来了许多影响和压力,车市也不能幸免,整体销量不佳早已是意料之内的。而这之中,最难的无疑是轿车,在SUV车型的热销之下,许多品牌正逐渐砍掉旗下的轿车业务。

连新朗逸、思域及雅阁这样的明星车型都不能幸免,年终成绩单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其中,新朗逸同比降幅达-8.5%,不少键盘侠甚至调侃道“轿车要凉凉了”。

但“家轿王”轩逸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轿车的市场地位还是很稳固的,2020年,它共售出了540,947辆,同比增幅达13.9%,并连续9个月获得全国乘用车销冠,是去年12月唯一销量破6万辆的车型。这样的表现足够让许多热门SUV眼馋,或者说,轿车市场仍大有可为,如何深度聚焦并满足用户需求,才是热销的关键。

围绕大家最关心的颜值、空间、智能配置和实用功能等项目,我们来对比大众新朗逸揭秘下,日产轩逸逆势领跑轿车市场的秘籍。

设计:中庸不是终点,但拥有时尚感更能获得用户认可

对于走量的车型而言,中庸或许是恰当的诠释,不出挑、不扭捏,才能配合更宽泛的用户群体口味,从车身线条到造型设计,朗逸走的就是这种中庸路线,大气、沉稳。

但在看脸的世界,高颜值显然是更强有力的敲门砖,轩逸采用的V-motion2.0设计语言要比朗逸更精致,也更年轻化。2021款轩逸升级后,全系标配了LED尾灯,轩逸1.6L XL CVT智享版还提供魅影套装,包括: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格栅、熏黑门把手等十大专属定制套件,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个性化的选择。

同时,并非是一味的年轻化,轩逸的时尚设计和优美的车身线条,同样适用与年龄偏大的用户群体,从年轻到年长,实现了深度的包容与契合。

就像《视相Variety》杂志对于时尚的观点:这并不是美与丑、高级与低级的界定,但用心打理的形象,有思想、主张的视觉一定是被尊重、有价值的,相比朗逸的“套娃”,轩逸下的功夫显然更多,也更容易让用户感受到尊重和价值。

或者说,选家用车,不一定非要对中庸和应付的设计妥协,轩逸的精致设计和2021款车型魅影套装的加入,解决了用户对于时尚和精致的渴望。

空间与质感:跷二郎腿只是常规操作,真“越级”拼的是细节质感

对于朝夕相伴的家用车,空间和质感是永恒的话题,前者关乎舒适度和实用性,后者则意味使用体验的好与坏。

在车身尺寸上,长度和宽度朗逸要好一些,而宽度和轴距则是轩逸更优,轩逸2712mm的同级超长轴距带来了646~907mm的膝部空间,对于后排乘客的体验无疑更优质。换句话说:轩逸的车内空间利用率更好,适中的车身尺寸也让市内行驶更轻松。

同时,轩逸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拥有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2021款车型主力以上车型还升级了行车记录仪、双区独立控制空调和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乘坐体验进一步升级。

实际体验来说,轩逸后门最大的开启角度接近90度,配合CMF平台更低的底盘高度,老人和孩子上、下车变得相当方便,一迈腿就直接进入车内;比朗逸多出24mm的轴距也在后排得到体现,体验者的身高为180cm,坐在轩逸的后排仍有自由活动空间;整个车的用料也比较厚道,中控台和挡把两侧等手能触及的部位,均采用软性材料,质感非常细腻,相比之下,朗逸的硬质塑料有些廉价感。

凭借着超长的轴距和扎实的用料,轩逸营造了同级最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舒适体验,这也一直是轩逸的卖点。

而2021款轩逸车型新增的实用配置,则进一步升级了使用体验,无论接送老人、孩子家用,还是机场商务接待客户,这辆一步到位的家用车,可以应用于生活中的各类场景,也是一种高价值的体现。

智能与享受:提前热车、实时导航,谁不想有个贴心助手?

接下来是智能化配置,这也是年轻用户比较关心的。由于朗逸的语音识别系统只能控制多媒体和电话,并没有匹配导航功能,只能通过手机互联来操作,除了8英寸触控屏幕,功能略显单一。

而2021款轩逸,在Nissan Connect日产超智联系统的加持下,智能化表现要全面很多,全系采用8英寸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豪华版还新增了前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可实现控车、车辆健康报告、车内wifi等在线服务。

Nissan Connect 日产超智联系统,集成了6项远程控制及12项语音控制功能,比如:通过手机下载日产智联APP,就可以对车辆状况全面了解,并对发动机和空调等实现远程控制,在寒冷的冬天或炎热的夏季,提前热车,一上车就是舒爽的环境,相当体贴。

智慧加油功能更深得人心,可以通过智慧加油能找到附近合作的加油站,而且能看到目前的油价,选择一个最便宜的去就好啦,并且加油付款开票还不用下车,非常方便。

同时,全时在线导航可以实时规划最佳路线,在区间测速路段,还能计算出平均车速,实时语音提醒,还能通过微信与车机的连接,把微信目的地发送到车机,能满足避免市内拥堵和高速巡航等各类场景的应用,非常实用,也提升了行车安全,可以真正把手机导航丢掉了。

另外,在线影音娱乐还包含了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爱奇艺视频等海量娱乐项目,长途驾驶也不必担心小朋友哭闹,播放儿歌或动画片就好了,乘坐体验要有趣不少。而且车载在线还可实现保养提醒及预约、定期OTA升级和车载4G Wi-Fi热点等服务。

相比之下,2021款轩逸的科技感、高级感,及为用户在享乐层面带来的精神满足感,显然做的更到位。

功能与效率:谁说家轿只能市内代步,舒享的旅途生活更令人向往

在整体应用价值上,从空间、配置和智能技术方面,建立的优势来说,作为一款家用车,轩逸还延伸了更多的功能和使用场景。

首先是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轩逸采用了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1.5Gpa UHSS高刚性车身的组合,整车980Mpa以上使用比例超27%,590MPa以上使用比例高达43.6%,在同级中数一数二;主动安全上,它提供了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等,这些配置在同级中比较少见,降低了新手的操作难度。

驾驶一辆这样的车,无论市内还是高速行驶,心里都是有底气且踏实的。

同时,轩逸的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动力输出平顺又安静,CVT变速箱在低转速的响应速度,也要比朗逸的双离合好不少。

在今年举办的“逸行千里”节油赛中,轩逸的实测平均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2.95L,成绩相当惊人,表现堪比混动车型,用来长途自驾,燃油经济性也是相当好的。再加上它那舒适、温馨的车厢环境,有空带上一家老小说走就走,还是相当惬意的。

印象最深的是,广西有些贫困地区,有的房子盖到一半,因为资金关系就停滞了,家里的中生代出去打工,老人在家看孩子…为了给村民解决这一问题,东风日产在那里建立了水厂,帮助大家脱贫致富,村子里的人脸上洋溢着坚定的笑容,困难不可怕,有这样一位“家人”在,大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或者说,也正是具备这样的社会责任感,在设计和产品上,轩逸把用户当家人,才有了各方面不遗余力的“超纲”表现,成为无数个家庭向上路上最默契的伙伴。

总结

在艰难的2020年,轩逸能有如此销量表现,实属来之不易,而最根本的奥秘,是轩逸深度契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了大家对家轿的所有期待。同时,在产品上,轩逸一步到位的实力表现,也是成为“销量王”的必然原因,市场的追捧程度,也印证了轩逸本身的高价值。

获得成功后,还在积极升级,2021款轩逸的亲民加入,势必会让这款车的竞争力继续增加,幸福感也在相互付出中持续升温,2021年的家轿销量王,或许又没有悬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