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A正式发表,惊喜与失望哪个比较大呢?

2021年01月20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电动子品牌 EQ 的第 3 款量产作品:EQA,量产版本或许是受到疫情影响迟迟未正式亮相,奔驰终于一如先前预告,在 2021 年 1 月 20 日完整亮相推出,首波直接以 EQA 250 车型与消费者沟通,其基本配置乃是前轮驱动设定,马达动力输出则为 140 kW (190ps) 的最大马力,以及 38.3 公斤米扭力,其电池容量则为 66.5 kWh。据悉原厂尚未完成 WLTP 的测试,但根据原厂资料显示,其 WLTP 规范下续航里程应为 426 公里 (NEDC 则为 486 公里)。不过,奔驰后续还会因应不同消费者需求,推出更多元的版本选择,包含四轮驱动版本之 EQA、也就是后轴上也会多加一具电动马达的版本,另外也有动力上看 200 kW (272ps)、或者是续航里程达 500 公里的版本等。

在电动子品牌 EQ 发表后没多久,除了 EQC 之外,奔驰也将推出 EQA 的消息早就不胫而走,在 2017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原厂也发表了 Concept EQA,预告着前驱家族首款纯电作品的现身。不过,眼尖的消费者可能早就发现,在 2019 年原厂预告量产版 EQA 时,已经从原先 Concept EQA 的电动掀背,成为了小型跨界SUV的车型。

不同于 Concept EQA 乃是以 A-Class 为基础,量产版的 EQA 则是以 GLA 为基础,同样都是 NGCC 前驱家族的成员,或许可以说是因应跨界风潮的盛行而调整,但最主要原因应该还是在于电动车的关键部件:电池组,EQA 采用的乃是双层电池组的设定,毕竟电动车款续航里程乃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小型级距中要兼顾尺码与续航力,采用双层电池组配置成为一种必要。

以 GLA 为基础打造的 EQA,其格局基本上与 EQC 相仿,搭载的 66.5 kWh 锂电池组,而为了拥有较出色之效能,EQA 250 基本车型仅在前轴配置一具电动马达,动力数据是比一般 GLA 200 更大的 190 匹与 376N.m,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所需时间为 8.9 秒,极速则是设定在 160 公里。

最关键的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虽然原厂新闻稿中表示,其续航里程为 486 公里,但此一数据为没有实际道路测试的 NEDC 版本,WLTP 版本则仅达 426 公里;至于充电时间的部分,如果是以 400 V 快充进行充电,从 10%充至 80%所需时间为 30 分钟,一般慢充则约莫在 5.5 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单从数据与资料来看,EQA 与 EQC 一样,似乎少了点惊艳的感觉,甚至在充电速度上也只能说差强人意,这与 EQA 采用与 EQC 相仿的系统有关,再者,奔驰原先对于电动车的规划,就是以现行既有车系为基础,在车系中推出纯电版本的设定,因此比较不会给人一种电动车就是「酷炫、新颖」的感觉,这对于奔驰来说,会是比较大的一项考验,也让人更加期待、在造型上有着较为突出的 EQS,毕竟奔驰日前才宣布,预计 2021 年底前,还会陆续发表 EQS、EQE 以及 EQV 等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