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内享555km续航,一周一充,上汽大众来搅局了

2021年01月20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

面对购车消费者需求的千变万化,以往燃油车大行其道的局面,也开始因为新能源车的加入而有所动摇,尤其是不少传统车企加入研发新能源车的大军,令这一市场的潜力更加巨大,更多优秀的新能源车开始涌入市场,上汽大众ID.4 X作为其中一员,便背负着大众在纯电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无论技术或是风格都走在新能源领域的前端。

25万内坐享555km续航,设计风格颠覆大众印象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ID.4 X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而这一平台属于德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集大成者,因此ID.4 X可谓与生俱来具备德系大牌品质,虽然这款车型暂时还未上市,但是此前亮相之后,上汽大众宣布续航555km的版本最终售价将在25万内,本身这一续航能力已经算是出色的水平,城市通勤的消费者甚至于可以一周只充一次电就足矣,而价位也属于比较主流的纯电SUV车型价格,毫无疑问将提升ID.4 X的吸引力。

而在设计方面,ID.4 X也有点颠覆大众以往留给我们的印象,与现有燃油车型的设计完全不同,ID.4 X整体风格更加科幻前卫,尤其是车头与车尾配备的灯带与发光式车标,为外观平添更多的科技感,放在时下风格各异的新能源车市场,ID.4 X的外观设计也足以引人频频关注。

多种科技打造前卫内饰,电池安全性能多重考量

当然看到ID.4 X的科幻外观,也能够猜到其内饰的科技感不会逊色,而内饰的惊喜之处同样在于颠覆现有的风格,大众特地为ID.4 X打造了科技座舱,仪表盘与中控屏均采用悬浮式设计,尤其是仪表盘没有任何遮挡,能够提供更加清晰的视觉效果,搭配ID.4 X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为驾驶者提供信息全面的出行辅助。

虽然抬头显示系统放在当下已经不算稀奇,但是ID.4 X所配备的这一功能显示效果更加清晰准确,并且视觉效果上不会感到突兀,真正与前方路段融为一体,提供一种清晰直观的驾驶感受,达到这种水平的抬头显示功能只会出现在豪华车型上,现在又多了ID.4 X这个选择。

此外,ID.4 X还特别配备了ID Light光语系统,这一功能顾名思义就是灯光仿佛会言语一般,借助车内灯光的变化将为驾驶者提供更直观的提示作用,整个内饰氛围仿佛有着生命一般,相信年轻消费者对此应该会很感兴趣。

当然作为一款纯电车型,ID.4 X在创造性地搭载这种功能之外,也将本职工作做到位,上汽大众为了提升其安全性能,不仅在出厂前针对电池系统进行了严苛了安全检测,以高于国标的标准作为要求,而且从电池包的设计上,也将可能发生的情况考虑在内,专为电池包配备了防爆阀设计,以确保电池系统面对极端情况能够降低危险概率,这些还是出于上汽大众丰富的造车经验,对于安全问题也有着更全面的考量,而且本身德系大众造车技术要求就比较苛刻,所以ID.4 X出厂前所经受的考验,确实值得许多新能源车学习。

因此ID.4 X虽然千呼万唤始出来,但是消费者对于这一成果非常感兴趣,从颠覆性的外观、内饰设计再到丰富的科技装备,无不吸引着消费者去了解更多,期待这款新车尽快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