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 CROZZ开启预售,一汽-大众能否在新能源市场再拿“第一”?

2021年01月20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的累计销量为110.9万辆,也是国内四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一个实现同比增长的。具体到产品方面,2020年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大部分是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在燃油车市场呼风唤雨的合资品牌却很少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大众本田福特日产等车企近几年加大了在中国新能源车市的投入力度。而随着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提高,如今的新能源产品更趋向于专业化、高端化。很多网友也在翘首以待,不知哪家合资品牌能够率先获得市场的积极反馈。

1月19日晚,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PURE、PURE+、PRO及PRIME四个常规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万元-27.99万元,同时还推出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4.2888万元的曜夜首发版。此外,在预售期预订新车的用户,还能享受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4年VIP道路救援服务等专享特权礼包。针对二手电动车的残值低问题,一汽-大众还特别推出两项保值政策,从根本上打破用户对于电动车的残值焦虑。(详情请咨询官方)

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商务)及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永锋

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商务)及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永锋表示,ID.4 CROZZ是一汽-大众历经六年时间打造的一款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个性化为一体的全新产品。不难看出,大众对于在中国投放的首款MEB产品还是非常自信的。

01

这些优势均源自MEB平台

ID.4 CROZZ诞生于专为生产MEB平台车型而建造的一汽-大众佛山智慧工厂。作为专为纯电动车打造平台,MEB平台在前后桥位置都为驱动电机都预留了空间,还将更多的空间让给电池组,同时实现了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不仅节约了空间,还大大提高了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

官方介绍,ID.4 CROZZ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高性能Prime版采用了后永磁同步电机和前交流异步电机双电机四驱配置,最大功率为225kW,峰值扭矩为460N·m。相比同级别车型,这个数据非常突出,足以满足消费者对极致性能的追求。续航方面,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推出了400km、550km以及大于500km三种续航版本,横向对比同级合资品牌车型,这样的续航表现可谓相当出众,不过相比主流的自主纯电SUV还差一些。

同时,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也具有长轴距、短前悬的造型。ID.4 CROZZ的轴距长达2765mm,在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中处于中上游的水平。车内的最大净值空间高达1840mm,后排乘坐空间超过900mm,后排座椅折叠后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最高可达1800L。

02

设计和科技足以颠覆固有认知

设计层面上,ID.4 CROZZ延续了海外版ID.4的设计。与大众其他家族产品不同,ID.4 CROZZ整体造型更加圆润且富有活力。全新样式的大灯组采用了IQ.Light矩阵式LED光源,其可根据车速的不同,自动调整照射光型。前大灯组与扁平化自发光LOGO连为一体,点亮后能形成不错的视觉效果,未来感十足。另外,上翻式的隐藏式门把手、可提供多样式设计的低风阻轮毂等配件都有配备。

来到车内,你同样能感受到设计的大幅度改变,与大众ID.3相似,轱辘哥预计这样的内饰设计将成为ID.车型的家族化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非常吸睛,多边形的液晶仪表盘这在此前的大众车型都没有出现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是国内目前量产品牌首次采用的配置。

基于E3电子电气架构,一汽-大众ID.4 CROZZ的智能配置更有人情味。首先,新车配备了ID. Welcome智能迎宾系统、IQ. Light系统以及智能交互呼吸灯ID. Light智能灯带,利用独特的灯光实现人机的智能交互。其次,一句“你好,大众”即刻激活ID.4 CROZZ的语音控制,并能够识别自然语言,通过“嘴”完成一些以往只用“手”才能完成的事。另外,一汽-大众ID.4 CROZZ还实现了全速域的L2+智能驾驶辅助,这对于喜欢偶尔外出自驾游的车主而言无疑是个福音。

03

一个绝佳的吸粉机会

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销量较好的新能源车型大多数为轿车,SUV仅有理想ONE、比亚迪唐等少数几款的市场表现尚可。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紧凑型纯电SUV市场虽然有较多品质高的产品,如沃尔沃XC40 RECHARGE、雷克萨斯UX 300e、几何C等等,但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这些产品并没有太强烈的市场反应。因此,一汽-大众落子于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竞争对手较少,对于ID.4 CROZZ而言是一个绝佳的吸粉机会。

来到产品层面上,ID.4 CROZZ在设计、品控、智能科技等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与特色,这无疑会对那些喜爱纯电动车的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同时,一汽-大众还会从渠道方面给ID.4 CROZZ的畅销打下基础。官方表示,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购车体验,一汽大众还为ID.4 CROZZ量身定制官方平台——ID. Hub,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偏好的选项,向用户提供一站式完整流畅的服务。

可见,一汽-大众为了推进纯电动车型的进程,在产品、服务以及销售渠道上都下足了功夫。轱辘哥相信ID.4 CROZZ在如此全面的助力下,迅速在纯电动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跻身新能源月销量榜前十并非不可能。

中国是大众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一汽-大众ID.4 CROZZ开启预售代表着一汽-大众全面进军纯电动车市场。依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多年的技术积淀,ID.4 CROZZ拥有很大的市场增长潜力。但从目前的新能源市场趋势来看,自主品牌占据较大的优势,ID.4 CROZZ要想突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