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再造爆款?全新CS35 PLUS亮相,配车载微信+感应尾门

2021年01月20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两级分化越来越明显,尤其是经历了2020年疫情黑天鹅事件后,激化了新一轮的洗牌。不少车企更是激流勇进,实现逆市飘红。长安汽车算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凭借多款车型的热销实现了同比大涨。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2020年总销量达97.8万辆,同比增长20.6%。其中SUV阵营贡献巨大,特别是CS75系列和长安CS55系列在全新PLUS“明日设计”的加持下,销量节节攀升;全新引力系列的UNI-T也凭借惊艳的无界设计,实现了上市6个月销量连续破万。

出色的设计造就了一款爆款车型,长安也将其设计魔法在更多车型上施展。1月19日,全新CS35 PLUS正式亮相,并展示了新车的焕新设计、科技智能功能等全方位升级。

“以小见大”

CS35是长安自主品牌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市场表现并不俗,2020年销量达到了全年9.5万辆,也是小型SUV阵营首款突破百万销量的车型,本身产品实力得到市场认可。如今,全新CS35 PLUS再度进化,沿袭了CS75 PLUS和CS55 PLUS上的“明日设计”,并赋予了这款小型SUV以MINI AND MORE的全新设计理念。

全新CS35 PLUS采用了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整体风格上更接近CS55 PLUS,经典的灰色车身加红色装饰元素的搭配看上去沉稳又不失野性。新车的中网采用了家族化的倒梯形设计,内部格栅为点阵式排布,而且其中的每一个点的灵感来源于火山喷发后所形成的黑曜石,在光线的折射下会展现出不错的光影效果。

近年来,长安汽车在设计上有很大的突破,其中最大的秘诀,或许在于灯组设计方面,就以全新CS35 PLUS为例,其前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打破传统的灯组布局,将大灯设置在传统意义上的雾灯区域,上部分仅保留了转向灯和贯穿式的日行灯,体现了时尚的简约风格。

全新CS35 PLUS在日行灯、前脸红色饰条以及尾灯的两端位置,均采用了鲸尾式的设计元素,这是将长安的蓝鲸动力技术融入到产品设计上,也算是全新CS35 PLUS上一道独特的亮点。

全新CS35 PLUS虽然定位于一款小型SUV,但从整体车身线条来看,新车其实呈现出了相对硬朗的风格,平直的引擎舱盖,富有肌肉感的轮拱线条,还有周围粗犷的防擦条,给人一种小巧却又力量感十足的感觉,正是这款小型SUV身上MINI AND MORE设计理念的其中一种体现。

车载微信+感应尾门

除了外观以外,全新CS35 PLUS在内饰设计上也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升级,全新12.25英寸中控液晶屏加7英寸液晶仪表的双联屏设计,一改此前的老气横秋,赋予了车内更丰富的科技活力。

整体布局上与CS75 PLUS内饰非常接近,但细节上却大不相同,特别是中控部分,全新CS35 PLUS加入了S型镀铬装饰点缀,并与金属质感的空调控制按键相连,看上去精致且高级感十足。除此以外,新车内饰还提供了热血红和烟熏黑的撞色搭配,营造了浓烈的动感氛围。

全新CS35 PLUS车内最重要的升级,更在于智能化方面。全新CS35PLUS搭载了inCall 3.0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全系全时4G在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加入了车载微信功能,通过语音助手“小安”,可以进行实时播报及语音回复微信内容,这功能在实际生活中还是相当实用的,而且保证行车安全。

而且新车的语音助手“小安”还新增了全局免唤醒、多轮交互、上下文理解等功能,体验上更加智能。

全新CS35 PLUS还新增了智慧车窗功能,具备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锁车自动关窗、下雨自动关窗、吸烟模式等功能。

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15W无线充电功能,以及钥匙感应电动尾门。很难想象,上述这一系列只有在中高级车型上才会出现的功能,在一台小型SUV上也能实现,对于年轻消费者相当有吸引力。

蓝鲸动力加持

对于消费者而言,尽管汽车做的再漂亮,功能性再强,但三大件始终是最优先考虑的点。CS75 PLUS之所以能够持续火爆,其实也是得益于长安领先的蓝鲸动力技术。

全新CS35 PLUS身上搭载了一台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N·m,光从动力参数来看的话甚至超越了大众1.4T高功率版本。

据悉,该发动机采用了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大幅降低了涡轮迟滞,因此响应速度更加快更强。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则是采用了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2L。

相比起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国内小型SUV市场已成为了自主品牌的突破点,合资阵营方面除了本田缤智/XR-V仍保持着绝对优势以外,自主品牌车型基本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在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以价格为主打优势的小型SUV市场实际上正在不断收缩。很显然,向上突破才是自主小型SUV的出路,如今全新CS35 PLUS带来了更具吸引力的设计和智能化体验,并且依托车型本身不低的热度,相信销量会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