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过260马力,5.5s破百的卡罗拉吗?还要啥高尔夫R

2021年01月20日 23:01: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说到卡罗拉,大家印象中就是那台性能不太出众,家用、载客没啥毛病的买菜车、网约车。但凡是对动力性能有一定追求的朋友,估计都不会将卡罗拉作为备选车型,因为卡罗拉零百加速时间12s左右,实在是不够速度和激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卡罗拉和雷凌是兄弟车型,三大件和大多数结构件都是一样的,主要区别在于外观部分的差异,因此,网上曝光的卡罗拉的造型上其实更像是国内的雷凌。

GR YARiS

回归正题,前面说到卡罗拉不够性能,那是丰田不还不想让它太性能,而当丰田想让卡罗拉变性能的时候,这也是说来就来的,因为丰田不缺性能的基因,它有这个实力。前段时间,GR YARiS到来,让不少性能车爱好者感受到了丰田的诚意和实力,这样一台小型家用车瞬间化身小钢炮,这得益于其1.6T三缸发动机带来的充沛动力。

GR卡罗拉假想图

而近日又有现象表明,卡罗拉车型也将推出其性能版本——GR卡罗拉。2020年,丰田就申请了“GR卡罗拉”商标,意味着这款车的落地将成为可能,而有消息称,这款车将于2023年之后推出。

卡罗拉 GR Sport

早在2019年,丰田就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了卡罗拉 GR Sport版本,不过这款GR Sport就是在外观部分增加了运动套件,就像是大众的R-Line、奥迪的S-Line一样,仅仅是外观套件并没有对动力方面做出什么改动。

而GR卡罗拉肯定不仅仅是“样子货”,而是会在动力部分做一个提升。不少网友猜测GR卡罗拉会不会用到一个电动化的驱动方面,实际上有消息称,GR卡罗拉将和GR YARiS一样,采用纯燃油动力,这一消息若是属实,肯定会令不少消费者感到兴奋。因为大多数爱车的玩家肯定都是拥护燃油车一派的。

在动力方面, GR卡罗拉或将采用GR YARiS相同的一套动力,即1.6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超250马力,参考GR YARiS的实际加速表现,这台GR卡罗拉达到5.5s的破百成绩也是十分可能的。有不少网友说到,有了GR卡罗拉,还要啥高尔夫R。

卡罗拉GR Sport

在GR卡罗拉外观部分,我认为丰田是具有前瞻性的,因为就目前的眼光来看,不管是国内的卡罗拉还是雷凌,都有着不错的运动化外观表现,GR卡罗拉只需要加一些外观套件,就能够达到较为理想的运动化外观了。

阿川评车

不管是GR卡罗拉,还是GR YARiS,以及是GR性能车型,都是新能源汽车时代完全到来之前,丰田在燃油车市场所做的坚持。新能源的进程是非常快的,未来燃油车也将逐步淘汰,丰田这一举动表面了,在燃油车有限的剩余时间里,发挥其最后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