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长残了?这些新车驾到,老车主看后都在笑

2021年01月20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作为新车的改款或是换代,消费者最为期望的,还是车型的外观所带来的新奇,毕竟一张脸看了好几年,怎么着也是够了。但美与丑,酷与衰,全都掌握在设计师手中,不过设计师在设计出来前,并不能深入市场体恤民情,无法预知这个设计是否能获得大家认可,那么以下几款改款或者换代的新车,大家来评判一番是否成功。

1

大众 · 途昂

三十万左右,三排都能坐正常人的七座SUV,其实能达到这个要求的,就只有途昂。你可以说它行驶品质不高,说它发动机舱能装行李箱。但是魁梧的身躯和宽阔的空间,对于寻求实用性的用户足够吸引;加上平直的设计和大众品牌,不花里胡哨,中庸之中又带有霸气,这对于大多数保守的用户来说,途昂都命中了它们的G点。

根据工信部最近的消息,大众途昂即将迎来改款,但遗憾的是没有和海外同步进行,新车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部,尾部采用了当下常用的贯穿式设计,其实针对如此大的车身,这样的设计会更加协调,而且大众现在的“IQ LIGHT”技术,让灯组点亮后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但懂哥觉得头灯的折角有些违和,个人更加喜欢以前平直的感觉,毕竟这么威武的车,上扬的感觉有些轻佻。

内饰照片没有露出,但懂哥觉得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会延续老款车型,做出改进的地方估计就是方向盘按键、空调面板会变成触控式,车机系统将会沿用最新一代,而详细的信息,还是要等官方发布后才能得知。

2

现代 · 名图

如果十代索纳塔是个大鲶鱼,即将上市的新款名图就是没长开的鲶鱼幼崽,分体式大灯本应该透露出犀利感,但名图上却搞了个圆润感,看上去真是一言难尽,这种设计放在SUV上其实能用高重心的前脸来缓解,但是到了轿车上,大灯位置下移,惯有的视觉重心下降会让人很不适应,说不上及其难看,但是对于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消费群体来说,新款名图的外形确实挑人。

尾灯上面倒是没啥可说的,采用家族式的贯穿尾灯,点亮度和造型都值得称道,除开颇具争议的车头,新款名图还是算不错的,懂哥觉得名图要是把伊兰特的设计风格借鉴一下就不错,不需要那么锐利,弱化一点估计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垂青。

内饰层面就显得友好许多,采用和伊兰特相同的设计风格,双连屏带来的不错科技感,内置的UI设计也很简洁明了,其实在之前试驾伊兰特上就体验过,而现代最新的主动巡航系统,功能性,成熟度完全可以说是同级第一档,进入隧道等一些空气环境不好的地方,系统识别后还能自动关闭车窗。但是话又说回来,就算功能再强大,如此拧巴的前脸,有几个人能为它买单?

3

哈弗 · 赤兔

终于,哈弗取了个上档次的名字了,大狗、好猫这些都太过于接地气,初恋、炮、坦克又有些刻意夺人眼球,赤兔这一个古代传奇动物的名字,懂哥觉得还能接受,但我真害怕长城后期又会搞个赤兔吕布版,赤兔关羽版,赤兔曹操版......不是我夸张,反正根据长城最近的命名方式,搞些骚操作也不足为奇。

说回车型,长城新车赤兔,也就是哈弗F5的换代车型,整车的设计采用长城最新语言,整车的尺寸和哈弗初恋相当,定位与紧凑型SUV,前脸能找到哈弗初恋的一些影子,只是大灯变得更加细长,并且向后做了一些延伸,相对之下要动感很多,同时该车还有多种风格样式的轮圈、不同搭配的车身配色可选,瞄准了追求时尚的年轻人。

尾部设计有些许夸张,首先是车顶在D柱时马上下溜,缺少一些过度,显得有些急促,但好在还有一个尺寸可观的大尾翼来遮挡,整体看来是有一些运动范儿,但缺乏流畅度和协调,感觉像尾部突然被砍了一节。新车将继续搭载1.5T发动机,但有高低功率之分。不难看出长城对于10-20W以内的SUV市场,几乎是全面覆盖,求稳有H6,入门有初恋、新潮有赤兔、硬派有坦克......整个矩阵布局,确实让对手胆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