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正式跻身“千万俱乐部”

2021年01月21日 07:39:02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19日,伴随着一辆第三代哈弗H6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缓缓下线,长城汽车迎来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里程碑,正式跻身“千万俱乐部”。作为长城汽车1000万辆整车的代表,这辆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也被赋予了更为重要的历史意义——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整车将由北京汽车博物馆收藏展示。

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表示:“过去三十年,长城汽车赶上了改革开放、赶上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时代’,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引领了中国汽车在SUV领域的集体突围,并成功突破了中国品牌头上的天花板,终结了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为提振中国汽车产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20年7月20日,长城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在多元化产品阵容以及创新技术的助力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三季度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欧拉和长城皮卡涨势强劲,三季度销量分别领跑各自细分市场。

另外,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长城在全新产品命名上大胆创新,推出哈弗大狗、WEY坦克300、欧拉猫等具象化、个性化名称,以更温情、人格化的营销语言与用户同频共振。长城汽车始终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利用新元素的冲击,刺激用户认同感。

在SUV之外,长城也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着力发展皮卡市场。今年皮卡市场整体向好,1—9月实现了6.3%的增长。作为国内皮卡的标杆企业,长城皮卡一直引领着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10月26日,长城炮迎来第十万辆皮卡下线。从零到十万辆,长城炮仅用了一年时间。

长城炮的带领下,长城皮卡的销量占整个皮卡市场近50%,“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目前,长城皮卡正在助力皮卡文化的形成,通过与用户一起体验摄影、骑行、攀岩、路亚等多元化生活方式,长城皮卡正致力于串联起了一个完整的、以兴趣为出发点的消费生态圈,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存量时代,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方市场;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成为营销消费者的主要驱动。车企的强大不在局限于规模、价格和配置,更侧重于观念、陪伴和交互等等更贴近用户的综合实力。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