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优惠大幅回调 春节前北京车价涨声响起来

2021年01月21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北京的陈先生想在春节前换购一辆奔驰E300L,不过这两天他在4S店询价时发现,这辆车的优惠幅度比几个月前反而小了。按照常理,每年的农历春节前,是购车的高峰期,这时各大品牌促销优惠活动不断,是每年购车的最佳时期,但今年却不大相同。

“目前集团旗下经营的广汽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品牌,优惠幅度较之前回调了30%。”北京一家经销商集团的相关人士对汽势Auto-First表示:“集团旗下奥迪别克品牌优惠也有了不同幅度的回调。就连标致雪铁龙这样在北京销路不太好的品牌,由于经销商已经停止进车,只是在消化库存,优惠价格也会控制。”

汽势Auto-First从北京一家广汽丰田的经销商那里也了解到了相似的情况。热销车型汉兰达目前没有优惠,还要加装饰才能提车。经销商表示,要看消费者挑选的颜色和配置,有的款型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到现车。这位经销商表示,除了汉兰达之外,广汽丰田旗下的其他车型优惠也回调了。

而在北京一汽丰田、广汽本田领克林肯等品牌4S店,目前部分车型有3000-8000元不等的优惠。优惠幅度最大的细分市场是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5优惠3.5万元,宝马奥迪等部分车型优惠幅度高于5万元。

在分析北京车市价格回调的原因时,多位经销商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年前受北京限购政策变化影响,一些名下多辆车的消费者为了保号集中购车,造成北京车市供需关系发生变化,车价上涨,有的车型甚至无车可卖。在去年年底前的集中购车,使很多品牌经销店销量大幅上涨,很多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所以目前不需要用大幅优惠来冲击任务。

此外,一位经销商表示,受疫情影响,眼下“活下去”是经销商的首要任务,这使得经销商更看重眼前利润,以往那种卖车赔钱只为走量的行为,在北京经销商中已经不常见了。

而车价回调的另一个原因则来源于汽车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这也将成为影响2021年整个车市的重要因素。据中钢网统计,2020年四季度以来,近期41家钢厂调价,钢铁价格涨幅最高为500元/吨。去年12月,期货市场的铁矿石价格创近7年来新高,盘中一度突破1000元大关。除此之外,铝、塑料、玻璃等汽车零部件的主要原材料也迎来上涨。受此影响,固特异、邓禄普、普利司通等超过40家企业宣布涨价,涉及多个轮胎产品领域,涨价幅度为2%-5%,期限延续至2021年。

此外,全球蔓延的疫情导致全球汽车零配件生产和原材料供应受阻,芯片、底盘、方向盘、内外饰件等多个领域都出现零部件短缺现象。以汽车电子元部件为例,由于核心生产商来自日本和韩国,受疫情影响生产和进出口难度增加,导致MCU价格上涨超过30%,这直接导致电阻、硅片、面板以及LED芯片等价格翻倍。2021年全球疫情仍不明朗,原材料上涨,芯片供应等都将成为车市的不确定因素。

从上述情形综合分析,不着急春节前购车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看。(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