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工况续航486公里,奔驰EQA全球首发亮相

2021年01月21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0日,奔驰官方公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紧凑级SUV-EQA的神秘面纱,新车基于现款GLA打造而来,不过在设计领域融入了当前奔驰EQ家族的电动化元素。根据官方资料显示,EQA将在德国拉施塔特和中国北京工厂投产,预计新车将在2021年春季在欧洲市场正式销售。

由于新车基于GLA打造而来,因此车身整体轮廓于燃油车型保持高度一致。除此之外,新车还吸收了大量来自EQ电动家族的风格,例如封闭式的前中网搭配上大尺寸的奔驰LOGO,符合电动化车型的需求。除此之外两侧头灯组也进行了“开眼角”式设计,将头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这一点和自己大哥车型EQC如出一辙。

奔驰EQA定位紧凑级纯电SUV,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3/2020/1620mm,轴距为2729mm。相比较GLA车型在长宽高上均有所增加,轴距两车保持一致。新车整体侧面视觉效果较为平整,下方20英寸的双色多幅式轮圈样式较为动感,能够体现一定的运动气息。

新车在车尾处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之后的辨识度较强。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在车尾下方,奔驰还为EQA设计了两块扰流板,增强视觉运动感的同时或许能够改善车辆的风阻系数。

作为一款奔驰车型,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一直以来是品牌强项。全新EQA虽然是一款定位入门的纯电动SUV,但还是配备了家族最新的中控双连屏设计,低配车型将搭载两款7英寸的屏幕,高配车型将配备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为了进一步增强车型的科技感,新车还为副驾驶中控区域配备了氛围灯组。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A 250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75N·m的驱动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将会配备容量为66.5kWh的电池组,官方公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86km。快充模式下,新车电量从0%充至 80%只需要30分钟。

为了满足有中国市场有长途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未来EQA将在国内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 500 公里的国产车型,以提升产品竞争力。除此之外,奔驰官方表示,除了EQA之外,还将在2021年陆续推出多款EQ品牌的电动车型,以满足各地消费者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