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被丰田收购、广汽埃安600kW快充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1年01月21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

你的斯巴鲁,被丰田收购了

斯巴鲁官网获悉,截止到2021年1月15日,丰田汽车已经耗资700亿日元,完成了对斯巴鲁的收购,持股比例增至20%,成为斯巴鲁最大的股东。

这次收购也是计划之内的事,斯巴鲁丰田的资本合作关系,早在2005年就开始,丰田当时就收购还叫富士重工的斯巴鲁8.5%的股权,那时候丰田已经是斯巴鲁的最大股东。

而在2019年时,斯巴鲁就宣布与丰田达成商业合作联盟协议,协议表示在2020年2月6日丰田将完成对斯巴鲁的控股,此外双方还宣布在开发、生产和销售领域将展开合作。而这次收购并不会对斯巴鲁本财年财务业绩产生影响,它依旧是独立运作。

斯巴鲁的销售体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旗下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EyeSigh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技术却相当抢眼,相信在收购之下,丰田能给予斯巴鲁资金上帮助,提升其市场表现,对斯巴鲁来说,丰田或许是一个好的归宿。

600kW充电桩,广汽埃安超级快充曝光

最近广汽埃安被推上新能源的风口,也是因为自家发布的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以及快充系统遭到质疑,广汽埃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续航达1000公里的新能源车会在今年出现,但成本不会低,快充也肯定要出的。

其实质疑的点大部分不在续航里程上,毕竟续航达1000公里的电动车已经有不少车企陆续推出,相信这一市场很快就有量产车出现。但8分钟就能充满的快充系统,按照目前国家电网的输送功率来看,基本很难实现。

但广汽埃安似乎已经在布局这一快充系统了,因为最近有网友在广州番禺已经拍到这一“高功率超级快充桩”,该充电桩充电抢显示的充电电流和电压已经能达到600A和1000V,通过计算可以得知充电桩功率达600kW,已经超越了特斯拉250kW的V3超充桩,但该超充桩是否对用户开放,目前还不得而知。

有网友出来质疑:600kW功率用这么细的充电线够用吗?且1000V高压接通时需要周围8米内无人……安全方面还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总之这一切的答案,我们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或许到时候广汽埃安就会有说法了。

索然无味,奔驰EQA跟GLA长一块了

从2017年概念车发布开始,奔驰EQA已经预热了三年多时间,虽然期间谍照不断,但始终不见其真容,不过就在最近,它的实车照片终于被曝光。

可以说这次曝光是意料之中、毫无惊喜。大体上来看,这根本就是奔驰GLA的电动版车型,果然奔驰的操作跟此前的EQC一样无聊,它跟GLA的相似度可以说达到99%,只是把格栅做了封闭式处理,证明这是一台电动车。

如果你把改变的希望寄托在内饰上,那不好意思,恐怕又让你失望了,因为它又是照着奔驰GLA那一套内饰来,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触摸屏的双联设计,加上经典涡轮式出风口,一贯奔驰的豪华味,但确实没有任何惊喜。

那么动力呢?按此前信息来看,奔驰EQA将搭载从60kWh-110kWh的多个版本电池,其中EQA 250车型搭载的是191匹马力的前轴电机,此外还有一个最大马力272匹的四驱车型,续航里程或将达到420公里(工况未知),很棒!都快赶上自主10万级电动车水平了。

可以说这次曝光来看,奔驰EQA索然无味,就连不少人期待的续航成绩,它还停留在上一个“续航时代”,不免让人疑惑,它未来依靠什么来与市场竞争,是奔驰标?还是这套豪华内饰?

丢失了自己,路虎揽胜极光长轴版国内曝光

最近有媒体在国内拍下一组疑似路虎揽胜极光长轴距版的谍照,而此前外媒也在欧洲拍到揽胜极光的加长版车型,如今国内外都拍到谍照,看来路虎推出长轴版的揽胜极光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从谍照看出,测试车的后门确实要比现款更长,据悉它的轴距将加长至100mm左右,除了提升纵向空间之外,此前外媒表示它还有望推出7座版本。相比之下,它的内饰则没有做出调整。

显然路虎揽胜极光也向市场妥协了,但个人认为这就丢失揽胜极光原有内味了。揽胜极光一直是路虎家族里十分个性的车型,设计非常优雅又不失越野气息,紧凑的身材也与家族其它大块头区分开来,颇有一些精致的味道,一旦加长,这种美感肯定会被打破,也违背当初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