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保值率超90%夺第一,2020年纯电动车保值率TOP 15

2021年01月21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

保值率一直都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话题,保值率越高的车型在转手时的价格也会更高,同时也说明这款车型的品质也就越好。此前,谈及保值率只是针对燃油车而言,而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和车型数量越来越多,新能源车的保值率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前几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其中也公布了2020年纯电动车的保值率排名(1年)。

从2020年纯电动车保值率TOP 15的表格中能够看到,越是高端的车型,保值率也就越高。特斯拉几款车型的保值率名列前茅,这也和每月的保值率情况比较吻合,特斯拉Model X依然高居榜首,1年保值率超过90%;蔚来两款车型均榜上有名,并且1年保值率都超过了68%;而自主品牌中普通品牌的新能源车1年的保值率基本都在60%左右徘徊。

而在燃油车市场保值率一直比较出色的东风日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并没有那么好,日产轩逸·纯电的1年保值率不到60%。下面我们再从表格中挑选比较有特点的几款车型来和大家聊一聊。

谈及新能源车保值率的问题,特斯拉一定是不能避开的品牌,在高科技、高性能以及高续航的加持下,特斯拉旗下车型的保值率都相当出彩。其中,特斯拉Model X是当之无愧的“保值神器”,凭借90.21%的1年保值率获得纯电动车保值率排行第一名。此前,特斯拉Model X在每月的保值率报告中也都高居榜首,可见它在国内已经得到认可。

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一降再降,国人也被一波接着一波“割韭菜”。虽然Model 3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吐槽,但它依然是一款“真香”车型。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价格已经来到了24.99万元,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不少车型受到了极大的威胁,这其中就包括宝马3系。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保值率也水涨船高,1年保值率也达到了77.99%。

作为蔚来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蔚来ES6在价格方面相较于ES8来说下探了不少,再加上不错的产品力和420公里-610公里的续航能力使其在终端销量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它在2020年全年共卖出了2.8万辆新车。而在保值率方面,蔚来ES6凭借高端的定位和自身实力的加持下,其1年保值率也达到了73.50%,在同级别中有着优秀的表现。

比亚迪元EV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曾经是新能源榜单前十名中的常客。不过随着竞争愈加激烈,它也慢慢地跌出了销量榜单前十。而新款车型的到来或许能够打破这一局面。此前,新款比亚迪EV在工信部提交了申报图,新车采用了类似于比亚迪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更有档次。而在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305km和410km两种NEDC综合续航。虽然比亚迪元EV的保值率不能和那些高端电动车相比,但1年67.51%的保值率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吉利几何A一样,广汽埃安Aion S都是15万级别较为出色的纯电动轿车,在设计、空间和续航方面在同级均处于领先的地位。其中,在续航方面,广汽埃安Aion S的最高续航达到了510公里,对于日常上下班代步来说已经足够。并且该车也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在电池、电控和安全方面的表现都值得肯定。因此,在保值率方面,广汽埃安Aion S的1年保值率也达到了60.26%。

从2020年纯电动车保值率排名来看,高端品牌车型的保值率依然居高不下,而自主品牌车型的保值率表现就比较一般,可见自主品牌车型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那么你对2020年纯电动车保值率排行前15名的车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