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3X火星架构:星途智能化平台的进化之旅

2021年01月21日 11:03:05
分享到:
来源:

事易时移,如今智能化成了汽车研发的主攻方向之一。

不同于过去只在于人车之间的大屏交互,现在的汽车智能化覆盖了整个出行体验范围,包括了物联生态、自动驾驶、车载智能互联等一系列领域,需要硬件、系统和生态的多维打造。

这时候,平台模块化便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能在更高维度打造汽车智能化生态,而且缩短软件开发时间以及适用车型拓展。

2020年,长城吉利相继推出自家的智能化平台架构,而作为少有的技术储备充足的自主品牌,奇瑞旗下高端子品牌星途,也交出了智能化成果——M3X火星架构。

1月13日,《钟叔驾道》应邀参加星途汽车举办的M3X火星架构极智私享会,星途汽车智能车技术中心总监吴昕,同济大学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分别详细讲解了星途M3X火星架构和最新发布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

M3X火星架构的硬核之处

其实各大品牌都已拥有自己的平台模块化,单纯的架构并不足以引起关注,但可覆盖全领域产品、具有进化功能的架构是比较少见的。

M3X火星架构是EXEED星途携手全球顶级供应商麦格纳打造出的具有世界级水准的汽车智能架构,在硬件上就有强大的支持。

而在架构设计上,它由安全星云、智汇星河、舒享星空和动力星核四大核心组成,当中涉及到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安全、车家智能互联、智能造车等多方面汽车智能化应用,全方位覆盖汽车智能化领域。

M3X火星架构拥有极强的衍生能力,兼容从A级到C级的SUV、轿车、MPV以及新能源车型,做到全品牌产品覆盖。可以通过各大模块的优化,实现整个智能化架构的升级,从而实现车辆的进化,孕育更多高智能、高性能、高价值的产品。

M3X火星架构在设计之初明确以达到包括EuroNCAP、IIHS、FMVSS等全球安全规范为安全目标,将高分安全标准融入到每一款星途产品当中,在亚洲领先的碰撞试验室中,星途产品累计进行了100万小时的CPU仿真模拟,更独有25%小偏置碰撞专利技术。

以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星途车型为例,星途TXL在 C-NCAP碰撞测试中创下了综合得分率93.6%的中型SUV第一成绩,高速碰撞得分率达到96.09%,主动安全获得满分以及乘员安全得分高于行业主流水平。

M3X火星架构搭载了Lion 4.0雄狮智云最强大脑和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两大智能黑科技,目前在全新一代TXL上也有搭载。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实现智能家居互联的交互功能,另外,该系统还支持人脸、声纹识别,让座驾成为专属的智能化设备。

在自动驾驶方面,M3X火星架构具备的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车辆实现超高的主动安全性能。除此以外,全新一代TXL还更加关注用户的健康安全,CN95级抗菌空调滤芯(含PM2.5过滤)、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净化和主动座舱清洁功能打造出的360°生态座舱。

动力星核是M3X火星架构中最重要的模块,EXEED星途的动力模块可以适应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等多种动力单元,例如目前,包括1.6TGDI、2.0TGDI在内的第三代ACTECO发动机已全面搭载于EXEED星途车型,不久EXEED星途还将推出混合动力总成。

钟述

如今,平台或架构已经是汽车发展的趋势,模块化架构的开发能力,从根本上定义了车企快速响应市场、缩短研发周期和提升产品品质的综合竞争力,对于聚焦高端的自主品牌来说尤为重要。吉利的浩瀚SEA架构、长城的咖啡智能平台、长安的方舟架构,各大品牌已经在这方面快速崛起。

作为后来者,M3X火星架构也展现出相当强大的技术优势,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全新思考,创造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高端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