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C的弟弟EQA来了,奔驰做的电动车到底能不能打?

2021年01月21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

EQ是奔驰电动化的品牌,甚至它的FE电动方程式车队也叫EQ,计划中奔驰将推出EQS、EQC、EQB、EQA等一系列车型。

大家熟悉的EQC早已经上市,但可能也不太熟悉,因为EQC的存在感实在太低了。其实很容易理解,售价50~60万元范围的EQC,花这个钱买车的人大多是懂车,至少家里已经有一辆车,对新能源牌照没有刚性要求的朋友。

花这个钱,买个燃油车不香么?而已经有BBA燃油车的朋友,确实想买电动车,大概率也会奔特斯拉而去了,买个新鲜感嘛。

但对于30万元级别想买电动SUV的朋友又不一样,很多可能是因限号并首次购车,他们对BBA豪华车的好感度很高,所以像宝马X1 PHEV就卖得非常不错。但很快,大家就可以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1月20日晚奔驰发布旗下EQ品牌的首款紧凑型电动SUV——EQA,这是一辆基于全新一代GLA打造的电动车。

我们看到EQA拥有鲜明的家族设计语言:EQ家族标志性的“黑色面板”格栅和构成“时空之环”LED日间行车灯灯带。

大灯内部EQ车型专属的蓝色灯带,还有摒弃进气格栅后采用的全封闭冷却空气控制系统和空气动力学效率更高的前后裙设计,为其带来低至0.28的风阻系数,有利于提高续航里程。总的来看,EQA比现款的EQC更科幻。

EQA全系车型将提供从140千瓦到超过200千瓦的动力选择,同时包括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先期在海外市场推出功率为140千瓦,搭载单电机的EQA 250车型,电池包容量为66.5千瓦时,百公里电耗15.7千瓦时,拥有486公里(NED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

EQA将标配了热泵,电驱系统的余热可以通过热泵来加热乘客舱,这将减少了对电池的消耗,从而延长的续航里程。

海外版EQA 250电池系统由奔驰子公司Accumotive提供。EQA 250德国上市售价4.75万欧元(约37万人民币),但可以获得德国政府提供的6000欧元的补贴,奔驰还提供3000欧元的环境奖励。

但稍后的国产版本将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车型。相信国产版EQA的售价会在人民币30万元级别。

为保证奔驰的豪华舒适和高水平的NVH表现,全新EQA系统性地将电驱系统与底盘和车身隔离开来,中间隔着两级减震充分保证了车内的舒适性和静谧性。

最后我们看到EQA定位在EQC之下,所以成本控制自然很“严格”,基本上EQA的内饰就是新一代GLA的内饰。但奔驰仍努力通过设计和MBUX的软件来让两款车型有所不同:

EQA的内饰最大亮点源自于首次出现的背光饰板,该饰板位于前排乘客正前方,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电动豪华氛围。

多项专为EQ电动车开发功能,如EQ版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气候预控制功能、以及续航里程提示等功能。

特别是EV优化路径规划,类似宾利添越PHEV的设计,可根据能耗、路况和充电站使用情况等实时信息,为用户提供最优路线规划。而气候预控制功能,则可通过车机端MBUX或手机App对车辆进行预加热、预制冷等设定。

奔驰EQC虽然没有火起来,但未来国产的EQA的价格更低,拥有更高的颜值和更先进的技术。而且EQA是BBA阵营唯一的紧凑型豪华电动SUV,相信会有一番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