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初恋”上市 要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2021年01月21日 13:43:04
分享到:
来源:

大狗、黑猫、坦克、炮……这些特殊的命名方式无疑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哈弗品牌前一个阶段是以哈弗H6来助力品牌来成为行业领跑者,那么这些车型的出现就是哈弗品牌对新阶段的一种尝试。

更难得的是,长城汽车的这种“非常规营销”已经开始发酵。数据最简单也最直接,截止到目前为止,大狗和炮已经实现销量破万;黑猫在2020年12月销量达到10010辆,为历史新高;坦克300的订单异常火爆……这些车型都在市场中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后迅速成长为销量担当。

“非常规命名”车型与哈弗H6等主力车型一起,为长城汽车在2020年创造了同比4.8%的增长。已经尝到“甜头”的哈弗品牌势必将延续这种营销方式,初恋车型未上市,车先火,仅凭一个名字就“出圈”,将年轻人第一台车该有的样子诠释得清晰透彻。

就在刚刚过去的“小光棍节”,1月11日,哈弗推出了出自柠檬平台的第三款车型,哈弗初恋。不同于H6明确定为紧凑型车,更不像大狗强烈的越野风格,初恋更像一款介于紧凑级与小型车之间的跨界车型。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高举独立人格的大旗,一面要求自主,一面要求父母,一面要自己掌控人生,一面向父母要车要房。回看那些真的可以独立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在有限的预算里有着无限的欲望,“花得少,要得多”就是年轻人买一台车时的真实写照。

初恋就是最好的代名词。

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哈弗初恋起售价7.89万,顶配也不过11.29万,并搭载了8.6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换挡旋钮等,这种级别的硬件配置即便是在15万级别的SUV市场也完全可以撑起中高配的门面,完全不是入门级紧凑级SUV车型该有的样子。

与全新的H6师出同门,同样来自柠檬平台的哈弗初恋搭载了涵盖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在我们以往的认知中,这些应该出现在中高端车型上的功能,在哈弗初恋这台10万级别SUV上也出现了。

作为柠檬旗下的第三款车,对比大狗的狂野和全新哈弗H6的实用,哈弗给了初恋更为明确的定位人群——热爱浪漫的年轻消费者们。也是基于此,无论是在设计、智能化配置还是定价,初恋都体现出一种恰到好处的俏皮与可爱,这不正是“初恋”该有的感觉吗?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每个人的第一款车往往都具有超出产品实际使用意义的精神力量,“初恋”这个名字连接了人与车之间的情感,哈弗品牌似乎希望以这样的命名方式强调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互动。

正如长城汽车哈弗初恋营销总监周海东所说:“我们最终要取得初恋的那种感觉,比如造车用心的感觉,就像是初恋那样用心去宠你。或者说这个车是我的一个初恋,这样的感觉。”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转入存量竞争的常态,行业内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而哈弗能够持续走红同样离不开精准化、差异化的发展思路。此次哈弗初恋的正式上市无疑将成为哈弗在细分市场中的有力落子,它精准锁定了细分市场和用户圈层,为消费者展现一种全新的用车生活,有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下树立起新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