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奔驰新SUV要国产,纯电动奔驰EQA够强吗?

2021年01月21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

回顾过去两年,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纷纷都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发力,豪华品牌的发力较晚,目前相对知名度较高的车型投放少。在BBA三家中,分别为奔驰EQC宝马iX3、奥迪e-tron三款。

不过,这种局面在变。1月20日,奔驰全球首发了EQ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奔驰EQA。新车基于MEA EVA II平台打造,未来国产预计最高续航超过500km,定位于纯电动紧凑级跨界SUV,该车预计将会在2月4日率先在欧洲市场上市。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奔驰EQA车型亮点解读

奔驰EQA的外观设计和燃油版奔驰GLA气质上很像,加入了最新EQ家族设计语言后,一定程度上凸显了电动车该有的未来感。(配图为:官图)

前脸采用盾型的封闭式格栅,在中间位置配有双条辐样式的镀铬装饰。同时,新车还配备了造型动感很强的前包围,根据车型的不同风格有所差别。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也延续了奔驰GLA的设计风格,给人小巧紧凑的感受。

尾部同样也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个设计和此前发布的奔驰EQC保持一致,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后包围整体造型则不那么科幻,还是燃油车型的传统设计。

奔驰EQA外观来说,基本还是延续了奔驰GLA的外观设计,但是在加入EQ系列纯电化元素后,整车线条更加细腻耐看,尤其前封闭式格栅和车尾贯穿式尾灯组。

来到内饰,奔驰EQA同样整体延续了奔驰GLA的内饰设计布局,采用了奔驰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使用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中间采用了圆形的造型,全液晶大屏和中控大屏采用了联体屏设计,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圆形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不同的是,加入了蓝色元素进一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尤其是中控屏下方配备了三个可发光的蓝色通风口,中控台副驾驶位上方以及中央控制区还配备有蓝色饰条。

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天窗,并将配备带有电子智能功能的导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计算出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线,同时考虑到可用范围和沿途充电的需求。

带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实景穿越导航"则可通过语音控制,将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车上的语音控制功能预计可通过语音系统控制导航,挑选自己喜欢的音乐等。

此外,奔驰EQA还配备了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的主被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等。车内还标配热泵系统,提高续航的同时也能保证冬季车内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海外市场的奔驰EQA将会推出搭载电池容量介于60-110kWh之间的多种版本车型,其中先期推出的EQA 250版本(海外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40kW(191Ps)的前轴电机,并配备容量为66.5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486km。充电方面,在直流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

国产版本目前没有相关消息,但预计会提供最高续航超过500公里的车型。

国产后,值不值得期待下呢?

是否值得期待,要看几个关键点:价格、配置以及续航。

从最近发布的新能源车型来看,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品牌,大家的续航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车型售价也在下探。就以开年上市的国产特斯拉Model Y来说,其33.99万元的起售价格,以及594km的续航能力,快速收获了一波销量。

同时,在3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它还要面对来自蔚来、宝马的压力,蔚来的空间更大、智能化程度更高,电池还有可升级能力。宝马则是在电动化方面积累多年,iX3同样尺寸更大、驾驶更好,还提供非常完备的相关服务。

奔驰EQA在豪华感上的营造不错,这是它目前拥有的唯一亮点。对于一些希望拥有面子,且在车内拥有不错的豪华质感的用户来说,奔驰EQA更容易被接受。

写在最后

奔驰EQA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国产化后,参考奔驰EQA 250车型在德国售价为4.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7万元上下),国产后售价可能在30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如果结合一个500公里以上的续航表现,靠着奔驰的品牌力还有一定机会。

但,随着宝马的发力、蔚来的发力,以及接下来奥迪的发力,实际上奔驰面对的局面并不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