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俄罗斯汽车品牌销量榜:中国品牌销量上升,日系失宠?

2021年01月21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所有的行业都绕不开"疫情"二字。到了下半年,欧洲、美国等地区更是重灾区,这也给各个行业带来了压力。不过即便如此,俄罗斯仍旧拿出了超预期的新车销售成绩!

近日,欧洲商业协会(AEB)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12月份,俄罗斯轻型车销量数据。2020年12月,俄罗斯轻型车销量达16.66万辆,同比下降2.1%;2020年全年累计售出159.9万辆新车,对比2019年下滑9.1%。这一数据比AEB委员会主席Thomas Staertzel预期的152万辆要多。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品牌中,仅斯柯达宝马实现了同比增幅,而宝马也是BBA中唯一一个挤进前十的汽车品牌。在俄罗斯汽车市场卖得最好的品牌仍旧是拉达,全年累计销量达34.4万辆,对比2019年有所下滑。

而排名第二、第三的是来自韩系的起亚现代,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两个品牌都超过15万辆的累计销量。看来,俄罗斯人除了拉达对韩系车也是颇为偏爱。

雷诺汽车排名第四,远超大众斯柯达丰田,欧洲市场还是很认可雷诺品牌的。目前,日产正在削减欧洲的业务,将重心转移到中国、美国、日本,能在俄罗斯提交出5.6万辆的成绩,并且排名第八还算不赖。

排在倒数五位的,分别为福特、Smart、克莱斯勒、HTM、双龙福特、Smart的销量有些难看,不过这两个早在2019年就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剩下的零星销量也是清库存行为。而排名末尾的双龙品牌也在2020年宣告破产。

虽然俄罗斯市场在欧洲的市场还算有着不错的比重,但由于近些年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除了以上几个品牌之外,本田也宣布将在2022年退出俄罗斯市场。

除此之外,俄罗斯也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汽车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在俄罗斯建厂的哈弗以17381辆的全年累计销量排名第16名(仅次于雷克萨斯),同比增幅41%;吉利不甘示弱,全年销量15475辆,同比增幅61%。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长安汽车,同比增幅153%。

力帆、华晨、众泰福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力帆在年底实现了破产重组,而华晨、众泰也同样进入了破产重组。(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