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森林人国产有望?丰田与斯巴鲁成“一家人”

2021年01月21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斯巴鲁官网获悉,丰田根据2019年9月27日与斯巴鲁达成的合作协议,在2021年1月15日完成对斯巴鲁股份的收购,股份比例从之前的16.8%增至20%。

根据官方信息,丰田此次收购斯巴鲁,涉及到价值700亿日元的879.37万股。此次收购不会对斯巴鲁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财年的财务业绩产生影响。而未来斯巴鲁也将继续努力、持续推动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与合作。

其实,丰田斯巴鲁有着历史相当久远的合作关系。早在2005年,斯巴鲁还是做富士重工旗下的品牌,丰田便从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了8.7%的富士重工股份。之后,便传出富士重工与丰田汽车在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混合动力车的开发以及低价跑车的规划等。

至2008年4月,丰田汽车增持富士重工股份至16.8%,并且双方表示会继续加深技术方面的合作。

在2019年9月,丰田汽车与更名为斯巴鲁的富士重工达成新的合作协议,丰田将会把其在斯巴鲁的持股比例从16.8%增至20%,加深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与研发,更好地开发汽车新技术。而在丰田花费700亿日元收购斯巴鲁的同时,斯巴鲁其实也持有丰田汽车价值700亿、约1%的股份。

目前,持有斯巴鲁股票20%的丰田汽车,成为了斯巴鲁第一大股东,也可说丰田正式控股斯巴鲁斯巴鲁则成为了丰田旗下的子公司,未来斯巴鲁品牌的销量也会纳入丰田汽车集团。此外,根据公告来看,斯巴鲁会继续独立运营。

此次双方加深合作,可以说是合则两利的情况。

数据显示,在2019年,斯巴鲁于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100万辆,其中美国市场贡献了70万辆的成绩,而中国市场斯巴鲁产品的销量仅有2.5万辆。

进口的产品虽然在品质方面得到了不少的市场好评,但是不够多样化的产品以及不接地气的维修价格及较长维修时间,让人们很难将斯巴鲁的产品和印象中“物美价廉”的日系车联系起来。长此以往,也就导致了斯巴鲁产品在国内的颓势。而随着与丰田汽车的合作加深,斯巴鲁或将推出新的产品,并且有望入华国产。

斯巴鲁加入丰田汽车集团对后者来说也是有很大利好的,除了技术方面的共享外,在有了斯巴鲁销量的助力下,丰田(含斯巴鲁)在2020年前11个月,累计达到932万辆,已经超过大众2020年累计销售930.5万辆的成绩,结束大众的四连冠,再度登上全球销冠的宝座。

不只是斯巴鲁丰田汽车还与马自达铃木比亚迪等品牌完成了“结盟”。可以看到,如今全球各大车企都在寻求合作,甚至是破圈联盟,可见抱团取暖、取长补短才是长久之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