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MPV市场即将翻红?这三款合资MPV即将国产,都是狠角色

2021年01月21日 15:44:05
分享到:
来源:

MPV在国内市场有一个爆发点,但今年前11月的MPV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23.47%,仅为914209辆,比去年的1194575辆少了将近30万辆,那么MPV真的凉了吗?作为神车的五菱宏光、比亚迪MAX、宝骏730吉利嘉悦等比较低档次的MPV下滑非常严重,而另一方面别克GL8、奥德赛等20万以上的MPV却比去年同期增长,市场的反馈说明,MPV正想高端化方向发展。下面介绍三款或即将上市国内市场,或有望未来登陆中国市场的MPV。

1、 丰田塞纳

丰田塞纳国产已经不是什么传闻,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市只是时间问题。那么新塞纳有哪些亮点呢?新塞纳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方面有明显的变化。前脸部分的镀铬堆砌被取消而是采用了主流的熏黑设计。中网采用分体式设计,下中网采用大嘴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和运动感仍然很强劲。

内饰方面,除了做工精细用料醇厚,悬浮式中控屏等主流的科技也一样不缺配置齐全。车身轴距达到3060mm,空间十分充裕,海外版提供7/8座椅布局,而且地板完全平整,乘坐无阻碍,极大提升了乘坐舒适体验度。动力方面,新塞纳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混动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46马力,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虽然没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套动力总成表现更成熟平顺,燃油经济性也有较大提高。

2、日本Serena

日本Serena这款MPV并没有引进国产,而且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动作进军国内,但这款MPV却是日本最受欢迎的车型,连续两年摘得冠军桂冠。Serena造型很有商务风格,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语言设计,车顶采用悬浮式高空间构架,乘坐舒适度和视野相当令人满意。车头前脸倒梯形中网采用了镀铬饰条矩阵布局,一根U型镀铬饰条作为中网的底边向上深入宽大的头灯内,很有气势。车身侧面线条勾勒清晰,非常劲挺,造型的浮雕立体感很吸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780/1745/1850mm,轴距2865mm,虽然比不上塞纳但空间也不小,座椅提供两款七座布局为消费者提供选择。动力上,日产Serena拥有多个动力版本,燃油动力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合动力版本则由1.2L自吸汽油发动机搭配e-Power系统组成,燃油经济性出色。

3、 起亚嘉华

起亚嘉华过去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内陆销售,但随着起亚等韩系车的日渐式微,起亚嘉华停止了进口。不过,嘉华的更新换代并没有停止。外观方面采用了主流时尚的设计语言,虎啸式中网具有典型的家族特征,最大变化是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形式,C柱向前倾斜,D柱则隐藏式设计,很吸睛。车身造型风格稍有硬派,魁伟而雍容。

车身尺寸方面,新嘉华的长宽高分别是5155/1995/1740mm,轴距甚至达到了30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没有对手竞争。内饰方面,嘉华采用了对称中控台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采用连屏设计,科技感爆棚。

动力上,海外版嘉华搭载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的排量显然难以达到国六标准,引入国内估计比较合理的情况下搭载 2.0T+8AT不排除会搭载轻混系统。

总结:MPV市场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五菱宏光跌落神坛和别克GL8的逆增长等现象让更多的商家看到了MPV国内市场的商机,如果这三款车也引入国内,会不会是锦上添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