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正式亮相:智能实力出众,将进军欧洲市场

2021年01月21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

智能化的浪潮正滚滚袭来,全球各大车企争相布局,力求在新时代正式来临之前抢占先机。不过,目前的量产车在智能化领域的表现还是有些“浮于表面”,自动驾驶能力较弱,人机交互系统也不成熟,对于用车便利度的提升非常有限。

那么,未来的智能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子?1月20日,WEY品牌通过一场直播表达了看法,并且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旗舰SUV——“摩卡”。

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认为,新一代智能汽车应该具备“高智商”和“高情商”两大特点,同时,这也是WEY品牌面对智能化趋势交出的最新答卷。详细来看,WEY品牌的思路是,通过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合而为一的“三智融合”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解放双眼双手、解放注意力、解放全部身心”的全方位解放,还将通过云、店、手机端、座舱端、运营端这“一云一店三端”的架构,以及人、车、场深度融合的智能化服务体系,实现新一代智能汽车“比你更懂你、让车服务于人、让智服务于人”的目标。

而为了让新一代智能汽车尽快落地,WEY拿出了两项关键技术。一是早前已经发布的“咖啡智能”系统,它能够从感知、数据、HMI、服务与体验等多层次推动智能化产品力的提升;二是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包含了柠檬混动DHT、48V轻混两套混动系统,在续航、充能、安全、驾乘品质等方面做到了平衡。

“摩卡”正是“三智融合”理念下,应用了咖啡智能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的首款产品。从智能化来看,摩卡配备了全固态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5G+V2X车载无线终端等硬核配置,并且拥有GEEP3.X电气架构,这使得其实现了HWP高速公路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融合泊车、记忆泊车、代客泊车、窄道自主探路等领先驾驶辅助功能。

与此同时,摩卡的人机交互能力也大幅提升,不仅搭载了AR-HUD、多模交互、智能车控、智能维保、智能定损等配置,而且车机系统具备学习成长能力,通过不断迭代、AI学习的方式提升用车体验。

在整车性能方面,摩卡搭载了2.0T+48V轻混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代号为E20N,应用了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技术,目的在于降低油耗,同时提升低扭的动力响应速度。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并且在车速为80km/h时即可挂入9挡,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助益很大。除此之外,摩卡还配备了电磁主动悬架,进一步强化了产品行驶品质。

写在最后

从此次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来看,WEY在智能化领域的技术积累非常深厚,一系列先进技术的落地使得摩卡已经领先于市面上的绝大多数产品,不少技术和功能甚至是同级唯一,非常令人期待。当然了,我们需要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官方表示摩卡将于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还将在9月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陆续向全球其它市场进发。届时,全球消费者都将看到中国智造的实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