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创富神器”,你想要的样子北汽EK3系列微卡都有

2021年01月21日 16:20:03
分享到:
来源:

当前国家鼓励万众创业,一台价格实惠且应用广泛的微车成为很多人不可或缺的“创富神器”。不过,市场上的微车产品琳琅满目,对于如何选购一台更适合自己的微车,很多消费者还是“两眼一抹黑”,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这个时候,就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

就在刚刚结束的2021(第三届)中国汽车金椰奖颁奖典礼上,北汽EK3系列微卡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获得专业评委的一致好评,一举摘得“年度金设计奖”大奖。首次亮相便一跃成为行业关注焦点,消费者心中或许充满疑问:北汽EK3系列微卡到底什么来头?它凭什么能斩获这一重磅大奖?我们今天就来揭开这个谜底。

微卡也可以有模有样

说起微卡,很多人可能不屑一顾,虽然它们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却并没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或许是受限于成本,或许是为了一切从实用出发,“设计感”和“精致感”好像一直与它们无关,“粗犷”成为它们恣意散发的本色。相比之下,北汽EK3系列微卡的造型设计则明显是花了心思的,甚至可以媲美很多家轿和SUV的外形。

就拿北汽EK3系列微卡的前脸来说,它采用了当前非常流行的分体式灯光设计,上方最显眼的是“未来眼”LED灯,辨识度非常高,下方独特的进气口两侧是闪亮的大灯。在车身侧面,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双色轮毂,造型独特动感十足,仿佛给车穿了一双高档跑鞋,再加上充满科技感的简洁车身,以及大灯和门把手等处画龙点睛般凸显灵动的蓝色装饰,比一般的微卡精致太多了。

北汽EK3系列微卡的精致感是表里如一的,车内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中控台很高,上面是轿车化换挡手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也很舒适。据悉,高配版车型还将配备电动门窗、遥控钥匙、倒车影像、电子助力等在同级难得一见的配置,非常时尚。

虽然微卡在很多人眼中就是“工具车”,但是安全可不能打折扣。北汽EK3系列微卡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设计,还配备ABS制动防抱死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在车身重点部位采用高强度钢板加固,大幅提高驾驶安全性。

“设计”从来都不限于造型

可能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印象中,“设计”二字只跟车辆的外观、内饰这种“表面功夫”有关系,其实这样理解就“狭隘”了。汽车设计是一项贯穿整车的系统工程,汽车设计师本身也是汽车工程师,需要考虑车辆造型、配置、动力、可靠性等各个方面。

比如设计一台微卡,其动力系统一定要可靠,否则动不动就“掉链子”太耽误事儿。北汽EK3系列微卡共享北汽集团内部三电系统资源,实现高集成化、高轻量化,其搭载了峰值功率60Kw、峰值扭矩22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效率高、动力强劲。动力电池为节能环保锂电池,电池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大、满足快慢充电需求,43度电量续航里程接近300公里,更有8年或12万公里超长质保,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除了动力可靠之外,北汽EK3系列微卡还是“百变金刚”,载货不多的可以选择承载式车身,需要重载的可以选择非承载式车身,也是就带大梁的结构;轴距最长达3500毫米,货箱长度可达3600毫米,且货箱与车身为分体独立设计,可覆盖1.8吨至3.5吨货运需求;再加上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5片加厚钢板后悬架,可以兼顾载货能力和舒适性;另外最值得夸赞的是,北汽EK3系列微卡还提供单排和双排座舱可选,宜家宜商,进一步增加实用性。

北汽EK3系列微卡为什么这么强?

想要解答这个疑问,我们就需要聊聊北汽EK3系列微卡背后的EV5平台了。北汽EV5以市场保有量30万辆的R平台为基础,不仅继承了R平台安全、可靠的优势,也承载了北汽集团城市物流车的品牌基因,再结合福瑞达K系列微卡平台的成熟技术,既可以拓宽城市物流车产品谱系,又能推进快速低成本技术路线研究,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事实上,北汽EV5平台拓展战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已经发布的车型包括2款基础版车型、2款邮政版车型和4款卫健版车型。其中4款卫健版车型分别为疫苗冷链运输车、紫外线消毒车、负压紫外线消毒车、医疗废弃物转运车,对于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未来,北汽EV5平台将对包括微货、微客、微卡、专用车四种车型进行拓展,通过升级换代,填补昌河汽车在微车细分市场上的产品空白。换句话说,北汽不是要靠单兵作战,而是要以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方式打造出一支能适应多种使用场景的微车“军团”,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新选择。

结语:通过这一番梳理,我们不难发现,北汽EK3系列微卡凭借独特时尚的造型设计、丰富实用的高端配置、成熟可靠的清洁动力以及灵活多变的车身结构,几乎以一己之力重新定义了“微卡”,获得2021金椰奖“年度金设计奖”可谓实至名归。奖项既是专业评委的肯定和鞭策,对消费者选购微卡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北汽EK3系列微卡究竟能否在市场上突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