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过年了,新年愿望让我YY一下这款梦想之车

2021年01月2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不觉间又快过年了,虽然我知道许愿这事儿压根儿就是哄小孩儿的把戏,但我等苦B的打工干饭人脑子里还得有“饼”,毕竟有梦想才会有动力搬砖嘛,必要的YY还得有。所以今天我就来痴人说梦一回,给大家分享下如果我在未来某天时来运转发了横财,会买的一辆梦想之车。嘿嘿,那就是林肯领航员长轴总统版,至于为什么我喜欢这款车,原因如下。

市面上能买到的最大量产SUV车型没有之一,气场其他车都给不了

林肯领航员是一款典型的美系豪华全尺寸SUV车型,非承载式车身赋予了它超过1.93米的车高,2073mm的车身宽度几乎也是当前市面上能买到的量产SUV车型之最,再配合上孔武有力的硬朗设计,以及比成年人胸腔位置还高的前机盖,那气势真不是什么GLS、X7、揽胜能比的。

​而长轴总统版更在标准版车型基础上又将轴距提升了230mm,达到了惊人的3342mm,车身总长度也因此提升到了5657mm,比迈巴赫S级还长了近20公分,所展现出来的雄性力量感足以威慑众生。总之一个字,就是大,超乎你想象的大。

而相比大G这类硬派越野车,林肯领航员的车身线条则更加修长,拐角也相对圆润饱满,展现出了更多的优雅气质,可以说就外观造型设计而言,林肯领航员长轴总统版几乎满足了我对一款理想SUV车型的所有想象。

坐入其它车内看到的是内饰,坐进领航员看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之所以我喜欢林肯领航员的第二点,就是坐入其车内的感觉。打开车门电动伸缩的原厂脚踏就会自动伸出迎接,不仅仪式感满满,而且也能让人更加轻松舒适地进入到它高高在上的座舱内。30向调节带有通风、加热、按摩、记忆功能的高档真皮座椅就连左右两边的腿托都能进行分别调节,无论长途、短途都能获得一个无限贴合身体的舒适坐姿。再加上可以和公交车司机平视的视野,开上它我只想说一句话,即“众卿平身”。

​至于什么内饰设计、车内空间、功能配置我真的不想一一描述了,反正它恰如其分地诠释出了ZB主义的万(you)恶(yue)。只是我想强调一点,如今的汽车内饰配色已经被一些低端车玩坏了,总让人觉得吧,这黑色内饰太压抑沉闷、棕色内饰太老气、白色内饰太单薄没有质感、红色内饰就一个字“俗”,而林肯领航员总统版车型就采用了别具一格的海蓝色内饰配色,还专门取了个一听到就让人心情舒畅的名字——摩登游艇。

​那视觉效果、那手感、那意境,再用那套哈曼卡顿旗下最顶级REVEL锐威品牌获THX认证的20喇叭音响听一曲儿Hans Zimmer的《Run Free》哎!!!根本就不叫内饰,那就是一种自由航行、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

3.5TT V6+10AT推动2.8吨多重的大块头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林肯领航员搭载的是和福特F-150 Raptor同款的EcoBoost 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不要以为没有大V8的美系车不给力,事实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也达到了387匹,更能迸发出680牛.米的峰值扭矩,参数丝毫不输那些大排量自吸的V8。

​再配合上10速手自一体的AT变速箱,很难想象这套动力总成竟能推动重达2.87吨林肯领航员长轴总统版仅用6秒多就能完成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且后段动力源源不断。你可以想象一下当一款这个尺寸的车咆哮着从你眼前加速驶过的那种气势,那得有多么雷霆万钧、气势恢宏?

​当然林肯领航员的动态驾乘感受还不完全是很多人说的那种老式美系车忽忽悠悠像开船一样的感觉,来自福特集团的悉心调校让这个大家伙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依然有着良好的操控性,实际上开起来并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款身形如此庞大的车。

​当然,我更愿意让这个大家伙不快不慢、从容淡定地续航在高速公路上,毕竟那种感觉才是展现美系全尺寸车魅力的精华部分。亦或者在静静地行驶在山野香榭间,享受现代都市人内心中都奢望着的那份静谧、悠闲。

​更关键的是,林肯领航员有着高达4吨的拖拽力和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可以让人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随意拖挂房车、游艇、哈雷甚至是直升机,而这无疑是那些欧洲品牌豪华SUV望尘莫及的。

结语:还是那句话,那些欧洲品牌豪华车能给人一种格调,而美系全尺寸SUV则能给人一种变着方儿享受人生的生活方式,这就是我钟爱美系车的原因。对了,其实福特F-150 Raptor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美系车代表,并且相较林肯领航员这类全尺寸SUV它还拥有着更加狂野的派头和更强悍的多地形适应能力,不过我国目前的政策法规对皮卡仍不算太友好,高速最高限速100km/h和15年强制报废确实太那个啥了,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YY林肯领航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