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变/动力提升!广汽丰田新款YARiS L致炫值不值

2021年01月2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手握10万元购买轿车的用户来说,究竟是选择保值省心且省油的日系车,还是选择高颜值高配置的国产车型呢?这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不过小型车在可玩性、通勤便利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依旧是大车无法所替代的。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小型车,来自广汽丰田的YARiS L致炫,提到这款车对于好多年轻人来说一定会比较陌生,它可是这个级别里的一名老将了。日前,新款YARiS L致炫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只是对配置有所优化,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8-10.38万元。那么新款YARiS L致炫这款车型现在还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YARiS L致炫变了什么?

新款YARiS L致炫基本保持了和老款车型一样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前脸依旧采用了极为夸张的梯形中网造型,内部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的处理,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运动感,底部则采用了较为厚重的下包围包裹。除了入门版车型为卤素光源外,其余车型均为LED光源灯组。(配图为:老款车型)

车身侧面,C柱采用了悬浮式黑色设计,看起来依旧有一定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160/1700/1495mm,轴距为2550mm。车轮车款车型均采用15英寸大小,除了入门版为钢制轮圈外,其余均为铝合金材质。

车尾看起来比较简洁时尚,整体轮廓和老款车型也保持一致,尾灯向外突出加上熏黑处理,尾灯也使用了LED光源,看上去还是有一定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依旧采用了经典的丰田小型车设计和布局,不过由于价格因素的控制,车内大部分都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好在这个材质运用了缝线造型和不错的线条设计,看起来并不会给太强的廉价感。

细节上来看,采用了三联炮筒式造型的机械仪表盘,并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在CVT科技版以上车型都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摸大屏,低配车型只是普通的多媒体设施,全系手动空调,并且为旋钮机械式控制。

不过这个中控大屏并不具备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在实用性表现上还是有些落伍。

新款YARiS L致炫依旧采用了日系车型经典的蛇形档把,不过这个设计在如今的日系车型中已经不多见了,足以能够看出这款车型还是有些年头了。此外,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辆安全性。

前排除了入门版车型采用织物座椅,其余车型均采用仿皮材质,座椅填充表现不错,包裹性一般,且全系车型不具备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乘坐舒适性上整体表现一般。

在空间表现上,2550mm的轴距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后排空间相对来说并不是那么宽裕,座椅材质也和前排保持一致,后排也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和USB接口,舒适性上表现一般。

动力方面,新款YARiS L致炫依旧采用一台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112Ps),最大扭矩为139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可模拟8挡的CVT无极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L。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售价不变/动力小幅提升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作为一款经典的合资小型车,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还是有着自己的特点,虽然配备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小排量发动机,只有一百多匹马力,但是实际开起来油门调教还是比较灵敏,在0-60公里每小时下的加速感表现不错,不过在高速超车时候动力表现不是很足,只适合日常短途城市代步使用,CVT变速箱换挡也比较平顺。

新款YARiS L致炫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外观、内饰、配置以及三大件,售价和没有变化,但是在动力调教上相比老款动力有小幅提升,也是仅是一点点,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1kW和1N·m,油耗上相比老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5.2L降低到了5L。

四款车型对于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首选CVT科技版,相对来说增加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大屏、铝合金轮圈、仿皮材质座椅以及4喇叭等配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车体验。如果你就是想用来代步买个菜使用,入门版CVT领先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它高以级别的CVT豪华版仅多出了:铝合金轮圈、仿皮材质座椅、LED光源大灯等配置,但是售价确贵出了6000元,相对来说性价比表现一般。

写在最后

广汽丰田新款YARiS L致炫单从空间、配置以及动力上都不及国产车型,同价位都能买到更高级别的车型了,但是YARiS L致炫的优势是可靠和耐久性,并且拥有不错的油耗表现以及便宜的保养成本。

对于配置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把它当做一辆城市短途代步工具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它也将面对新款飞度等竞品车型的竞争,那么大家还会选择这款有些年代感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