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RAV4豪华,比汉兰达便宜,丰田版RX今年就能买到

2021年01月21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丰田的产品大年,除了即将上市的A+级轿车外,还有一款重磅的SUV产品将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生产,并有望在4月上海车展发布。这款SUV就是丰田海外版的丰田Harrier,它的定位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虽然没引入国内,但在美国凭借家用和豪华的定位,卖的相当不错。

熟悉Harrier的用户都知道,它最初基于雷克萨斯RX打造而来,所以在底盘和车身刚性等方面,它都有着RX相同的素质。如今已经更新到了第四代车型,而从此前国内曝光的图看,国产新车几乎是原汁原味引入,它和荣放一样基于TNGA-K平台,将于年内上市。

相比大众的套娃,我还是比较喜欢丰田的前脸设计,每款车型的前脸并不是一沉不变的,而是根据其定位在不断的变化,比如RAV4的硬派,卡罗拉的中规中矩等,从前脸能读懂它想要吸引什么样的用户。

Harrier前脸的精髓在与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介于大灯之间,大灯内部是双L形的设计,有种凌厉的视觉效果。它的下方有一条饰条从左至右贯穿,将前脸分为了上下两部分。下边是梯形的格栅,内部采用了横向的装饰条,整个前脸看起来精致而尊贵。

它的车身侧面将它和雷克萨斯RX的同宗关系暴露无遗。侧面线条丰富,上面一条腰线从翼子板从经车门上扬至尾灯处,强化了车身的一个力量感,而D柱的下溜式设计,让它整个车身随时都处于蓄势待发状态。

新车尾部较为中规中矩,贯穿式尾灯,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与前脸相呼应。两边共双出的排期增加了它的运动感。

新车海外版的内饰较为简约,采用了全真皮的材质,黑色和棕色的撞色搭配,而镀铬元素也出现在了三幅式方向盘和中控的台上,整体看上去时尚、豪华。中控采用了一款立式的屏幕,下方依旧保留了控制按键,这是丰田的一贯做派。档把和储物空间都较为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它大概率将搭载和RAV4荣放同一套动力总成,2.0L汽油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此外,配置方面丰田智能安全系统等都将搭载在它身上。参考RAV4和汉兰达的售价,新车的售价预计在20-28万元之间。

最后

丰田的TNGA犹如狂风骤雨般席卷而来,单是2020年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各自就有两款TNGA的全新车型上马。他们的到来将使得丰田国内两家车企的份额不断上涨,在两年内迅速上涨到百万年销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