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宏光MINI EV售价或破4万:续航可达200km 选装安全气囊

2021年01月21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没人会料到五菱宏光MINI EV的出现,会颠覆整个微型纯电动市场。

自去年7月份上市以来,五菱宏光MINI EV在国内微型纯电动市场中,始终保持着绝对领先的地位,单日最高销量达2000辆,销量超过特斯拉Model 3,连续3个月蝉联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半年累计销售127651辆,一跃成为国内市场上年度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型。

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和其超低的售价有着一定关系,2.88万起售甚至比市面上的老头乐还要便宜一大截,再加上五菱的可靠口碑,打消了消费者对品质的顾虑,直击短途代步车的要害,以颇高的性价比赢得市场的认可,销量大火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但要知道,一分钱一分货,正是由于各项配置的“减配”才造就了其低廉的售价,比如全系均无安全气囊,乘客安全性难以得到保障;续航较低的问题更是一直都被众多消费者吐槽。对于市场反馈的这些问题,五菱并没有选择视而不见,本着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原则,将宏光MINI EV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

从相关渠道获悉,五菱将在今年推出新款宏光MINI EV,此次升级,不仅在安全性及续航里程方面得到极大提升,在车辆的外观和售价方面也作出相应的调整。

外观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大灯和轮毂方面,配备了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尾部也采用了LED光源,相较于现款而言,不仅让整车更具精致感,同时也具备功耗更低且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此外还采用了造型更加时尚复古的轮毂,彰显出其小巧可爱风格的特性。新增有热力火和星空灰两种配色,让消费者拥有更多个性化选择。

在配置方面同样也增添了几项实用装备,如蓝牙连接、增加USB充电口的搭载,让新款宏光MINI EV不再与时代脱轨,同样能够享受到当今主流车型的基本功能。而对储物空间的优化,使得车内空间不足的窘境得到一定改善。车辆安全性上的变化可谓是一大亮点,新款宏光MINI EV提供有倒车影像、安全气囊等配置可供选装,倒车影像照顾到了车感不佳的部分用户,极具实用性。而安全气囊的选装,可谓是众望所归,毕竟在这个价位区间,会配有选装气囊的车辆真不多。

新款车型将会搭载最大功率39马力,峰值扭矩110牛·米的新电动机,相较现款车型,在动力上有了较大提升。其配备的磷酸铁锂电池组,让五菱宏光MINI EV在NEDC工况下达到了200km续航,百公里耗电量控制在9.4kWh左右。

配置的升级,确实让新款宏光MINI EV的产品力得到提升,同时预计售价将随之水涨船高,而续航200km的新款版本车型,也会突破4万售价的天花板。说实话,如果家里已经有辆燃油车的情况下,花4万多买辆短途电动代步车,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