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PLUS销量破1.3万,奇瑞终于要重现当年盛况?

2021年01月21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

一月还尚未结束,奇瑞就已经等不及公布了新车艾瑞泽5PLUS的月销量,由于新车是去年12月18日正式上市,到1月18日也的确满足了一个月,这个举动无疑是印证的奇瑞在轿车市场新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上市第一个月就达到了1.3万台,不管是产品力的推广还是振奋企业内部信心,都有重要意义。

具体到产品上来看,本次奇瑞艾瑞泽5PLUS发布采用了双车型布局,不同的前脸设计也迎合了现代消费者不同的个性需求,根据动力不同全系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9.99万元。这个售价区间很明显就针对了上市不久的上汽名爵5这款轿车,同样是将年轻人视作主力消费群体,在价格和配置上的较量才是艾瑞泽5PLUS本次强调的重点。实际销量也证实了新车在消费群体中的反响达到了满意的程度,不过深入到具体配置,才能更好的发掘奇瑞能否在在轿车领域重现当年奇瑞风云2的盛况。

从配置表的信息来看,本次艾瑞泽5PLUS的配置安排十分透明,小泽和小艾均搭载1.5L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3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虽然两款布局显得有些杂乱,但实际上则划分的极其简单,型、享、智分别对应低、中、高配,在1.5L发动机版本的配置上仅设置了型和享这两个配置,差价只有5000元,并且即便是手动版本的入门低配车型,也安排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支持CarPlay/CarLife的中控大屏在国产车型中相当少见,同样还有配置更高的手动享版本。并且艾瑞泽5PLUS也是目前少数能够在手动车型上安排如此多丰富配置的车型,让喜欢手动换挡的老司机也能体验到高配的快乐。

在1.5L车型中,手动挡和CVT的差价为9000元,如果是只会开自动挡的消费者,恐怕只能从CVT型开始看起,价格就已经达到了7.89万,对比名爵5还是要贵上一些。如果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的配置,当然是CVT“型”版本的艾瑞泽5PLUS最值得购买,不过仅仅5000就能升级到“享”,也就是1.5L范围内的顶配车型,综合看来还是相当超值。尤其是CVT版本的“享”相对于“型”多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位电动调节、LED灯源和后排空调出风口。

当然1.5T车型不仅安排了手动的“型”,还有价格相比1.5L仅高出6000元的CVT版本“享”,如果有更大的动力需求,这6000元还是相当值的。至于定价9.99万的智版本,在贵了1万元的基础上增加了L2级的辅助驾驶、前后头部气囊、360环影、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PM2.5过滤等舒适性配置,其中最值钱的应该当属这套L2级辅助驾驶系统,在裸车价不超过10万的情况下,还是相当合理的。

以上配置的对比和罗列,都能够清晰感受奇瑞本次在这台新轿车上投注的心血,曾经长期和技术的死磕让奇瑞在营销方面落后了很多,现在它用诚意和价格打动消费者,消费者则回之以销量,如果没有意外,我们有理由相信艾瑞泽5PLUS在后期很有可能成长和长安逸动PLUS还有吉利帝豪等热销国产轿车相争的实力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