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销量勉强破万,几何为什么成了存在感最弱的国产新能源品牌?

2021年01月21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汽车在2020一整年的鬼才营销下,旗下品牌吉利领克沃尔沃均实现了增长,可百花齐放的新能源领域却成为了吉利的短板。几何汽车12月仅售出1417辆汽车,全年累计销量勉强破万达到了10328台,实在是对不起吉利自主品牌老大的身份,那么在新能源越发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重点方向之时,为何吉利旗下的几何存在感最弱呢?

首先在对比语境下,几何品牌相较于几个并没它出色的国产车厂商,的确显得十分没有存在感,先不提专营电动车的特斯拉还有电池起家的比亚迪长城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方面的动向就要比吉利活跃的多。长城自打推出旗下欧拉品牌之后,就能明显发现,品牌下的独立设计和营销几乎和哈弗有着天差地别,很明显长城给予了欧拉品牌很高的自主权,并且黑猫之前的作品R1也是率先定义了国产K-car的理念,后来的五菱宏光MINI EV也只是因为普通人无法拒绝的低价才在新能源领域开辟了一个新战场,而欧拉黑猫在数次调整之后也进入了月销破万的阶段。

如果我们再把目光重新投向吉利几何,就会发现几何的自主权其实并没有欧拉那般充裕,从几何A到几何C这两款车能够清晰看出,它们实际上还是在吉利帝豪新能源还有帝豪GSe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和吉利的不同之处也主要集中在内饰的科幻设计上,在新能源的续航和充电特色上并没有和传统汽车厂商拉开差距,也就自然不太可能和特斯拉或者比亚迪这类拥有独立技术的厂商竞争,甚至一定程度上也做不到和新势力竞争。

其次就是网约车有很大一批几何A和吉利帝豪新能源充斥在市场中,这就让几何一开始主打的高端定位备受打击,一来是一个正常消费者很难去选购一台被广泛认作是网约车的车型作为自己的主力座驾,二来是几何的确没能在技术上做到吸引眼球的存在,即便是欧拉也知道搬出保时捷设计来重新打造一台好猫,其价格也被定在了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

不过吉利领克在去年就开始预热的ZERO才是属于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王牌,几何很有可能会在领克的打击下成为更加边缘化的品牌,不过几何目前也仅仅只有两款车型,还很年轻,如果未来有机会转型向K-car方向努力,吉利继承沃尔沃的设计相对还是更能讨好一部分消费者,期待几何也有发光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