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为看跌期权 空头大拿承认做空特斯拉失败|汽车预言家

2021年01月21日 20:19: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编辑部

● ● ●

1月21日,全球最大空头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华尔街知名大空头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表示,他已将特斯拉空头头寸转为看跌期权。此外,查诺斯上月初承认,他已削减了对特斯拉股票的空头押注,是他自2016年开始做空特斯拉股票以来的首次。

吉姆-查诺斯是华尔街最著名的空头操盘手,也是不遗余力做空特斯拉的金融机构。这一表态的发布,标志着空头已经不再力主做空特斯拉

从2016年上市至今,特斯拉一直是华尔街的做空者以及石油、天然气公司以及其他的燃油车企的首选做空目标。有相关做空机构公开表示,特斯拉是一家杠杆率超高、财务审计有问题、高管不断离职的周期性创业公司,做空这样一家公司理所当然。

吉姆-查诺斯在2017年曾公开表示,“特斯拉现在是且仍然是我们最大的做空对象之一,还是我们最佳的最空头寸。我们仍看空特斯拉。”

不完全资料显示,全球的大空头,摩根凯瑞资本管理的创始人、对冲基金Stanphyl Capital Mannagement的基金经理、做空基金公司Rocker Partners的前基金经理、瑞银的前分析师等都筹措过资金参与过做空特斯拉

2018年,为了打击空头,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甚至通过推特发布消息宣称特斯拉私有化,彻底有效打击了空头的同时,也让马斯克遭受到了美国证券机构的调查,并且险些丢失了特斯拉的控制权。

在2020年年初,空头们控制了该公司约19%的股份。不少空头热炒:“特斯拉是一个被过度炒作的利基市场参与者,很快就会被规模更大、更成熟的汽车制造商碾压”。

前有特朗普推特治国,后有马斯克推特逼空。虽然做空特斯拉影响了特斯拉的股价,但从上市至今,特斯拉的股价依然在曲折中一路飙升,涨幅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价差超过100倍,做空特斯拉的空头们始终没有获利。2017年以来,做空特斯拉的基金已损失401亿美元。而特斯拉的市值也超越了所有传统汽车企业的市值总和。

股价的上涨被迫让很多的空头承认失败。2020年,大约2/3的空头头寸被平仓,这本身就是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一个因素,因为空头投资者被迫购买价格更高的股票以退出他们的头寸。

为了展示自己的美式幽默,纪念对抗空头的胜利,特斯拉在空头们损失惨重的2020年特意推出了“做空短裤”。马斯克对外表示:“特斯拉将制造超棒的金边亮红缎面做空短裤(short shorts)。将给”做空者致富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SEC)寄一点来安慰他们,让他们渡过这段困难时期。”

截至2020年底,空头们仍持有特斯拉约5.5%的股份,这相当于押注310亿美元做空该公司的未来。相比之下,苹果和亚马逊的空头头寸分别为133亿美元和102亿美元,所占股份份额约为1%。尽管空头们仍然有大部分的做空股份,但比例相对于2019年末的高峰时期已经下降了一半以上。

据了解,此次宣布投降后,吉姆-查诺斯将从做空特斯拉转变为看跌期权。看跌期权是给予买方以一定的价格在给定的日期或之前出售一定数量基础资产的权利。购买看跌期权:即买方可以在期权的有效期内,按协定价格向期权卖方出售合同规定数量的基础资产,即使该资产的市场价格下降很多,期权买方也有权利以事先约定的价格出售,期权卖方必须按合同要求执行。这时买方可以从所购资产价格下降中获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