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强者恒强的时代,韩系品牌如何再叩开中国市场大门?

2021年01月2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车市销量排行榜已经公布,各细分市场的前三甲依旧是熟悉的身影。轿车阵营前三名为轩逸、朗逸、卡罗拉;SUV级别的前三名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不难发现,日系、德系、自主品牌占据了两大销量市场的头部位置,它们已然成为消费者的主流之选。

不清楚大家有没发现,曾经叱咤一时的韩系品牌,在国内车市大浪淘沙的环境下,似乎逐渐销声匿迹。甚至当提起韩系品牌时,都难以霎时间想起其有何代表车型。在销量接连下滑、自主品牌崛起、同级合资品牌夹击的情况下,作为韩系阵营头部势力的现代起亚,该如何在中国走好下一步?其又能否重回销量巅峰?

懂得审时度势,迅速调整发展方向

论进入中国的时间,现代起亚不比其他合资选手晚,伊兰特、索纳塔、赛拉图、千里马等“元老”车型令两个品牌在国内一炮而红。彼得·希瑞尔笔下的第八代索纳塔和K5更是令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登上巅峰,成就高光时刻。但彼时的两个韩系品牌并没有籍此深耕中国市场,甚至还有些轻视。

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曾表示,现代把新型车辆和技术投放在以美国和韩国为主的市场,之后再决定是否会引入中国。正因如此,其错过了国内车市快速前进的列车。加之后来紧张的国际形势影响,使得韩系车企在国内的发展曾一蹶不振。

在随后的发展中,现代起亚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迅速对发展策略作出调整。而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引入i-GMP平台,以及通过投放多款重磅新车快速占领市场份额,这是现代起亚的时变之应。

现代集团引入中国的是第三代i-GMP平台,其具有轻量化、高安全性、低重心、大空间、良好操控性等优势,第十代索纳塔和全新K5都是诞生于该平台的车型。

对于两款新车型,现代起亚并没有直接引入国内市场,而是注入了更多本土化的元素在其中,使其能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所需,像是对轴距加长、外观微调、加入更人性化的智能车机系统等等。

开篇之作获市场认可,引入更多新品类车型

市场反响如何?第十代索纳塔于去年7月正式上市,首个完整销售月即获得3664辆的销售成绩,较上代车型全年累计销量更高。

第十代索纳塔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5254辆,同比增幅达惊人的84.16%。另一边厢,全新K5去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8072辆,同比增长88.26%,表现同样出色。

第十代索纳塔和全新K5只是现代起亚重塑品牌地位的开端,更凶猛的产品攻势还在后头。据悉,现代汽车计划自2020年的两年内推出9款新车,其中包括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名图、第五代途胜L、帕里斯帝、IONIQ 5、库斯途等。

不难发现,现代除了引入常规品类的产品,还带来更为丰富的进口车型,而现代高性能代表的N系列也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对于品牌战略规划,北京现代将继续强化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

起亚品牌方面,其在2020年带来了包括全新K5、K3 EV在内的多款新车,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同时计划于未来两年内推出全新嘉华、智跑Ace、全新K5 HEV版、CV等多款新车。

东风悦达起亚在去年初发布了“Plan S”战略规划,并确定了品牌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其将以“一体三翼”为核心战略,聚焦“TECH”打造差异化优势,从而加速转型升级,助力品牌向上。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新十年的开篇之作,全新K5可谓打响了头炮,让品牌向上迎来好的开端。

从两个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新能源车型亦是两者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技术支撑,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全新的电动车制造平台——E-GMP。现代IONIQ 5和起亚CV都将基于此平台打造。E-GMP具有模块化、标准化、高兼容性、高续航、高安全性、低底盘、高利用率等优势,为品牌推进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过去的2020年,北京现代全年累计销量为50.2万辆,仅完成既定年销量目标75万辆的66.9%。而东风悦达起亚去年全年则累计销售24.93万辆,达成年销量目标35万辆的71.43%。

纵然两个品牌都未能全额完成年销量计划,甚至还出现同比下滑态势,但从各自的品牌策略、新车布局、技术路线、营销计划以及市场反响来看,两者正渐入佳境且一路向阳。

轱辘哥相信,在接下来的2021年,随着多款新车的有序推进,现代起亚品牌在华市场将迎来发展新契机,并有望推动销量和市场占比持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