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探影上市,价格涨了1000,中控屏升级,新增1.2T动力

2021年01月21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2021款大众探影上市,新车售价区间11.59——16.09万,全系共计8款车型,提供三种动力(1.5L、1.2T、1.4T)可选。值得一提的是,就价格方面,新款探影相比老款车型的低配和高配,贵了1000元。那么,价格上涨带来的产品提升明显吗?

本次改款的最大亮点:新增1.2T动力

动力方面,老款探影仅有1.5L和1.4T两种选择,前者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新款车型在1.5L和1.4T基础上,新增了1.2T动力,这款发动机为四缸,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数据,1.2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相比1.5L自动挡(5.9L)油耗更低。

本次改款,1.2T车型的加入,对于探影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之前老款车型销量(去年销量仅30914台)不佳的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因为1.5L车型价格在接受范围内,但动力性能一般,而1.4T更香,价格却超过15万。现在新增了1.2T车型,等于是填补了1.5L和1.4T车型之间的空白,这样更利于消费者的细化选择。

外观变化不大,内饰中控屏升级

其他方面,新款探影的外观没有太大变化,基本延续了老款的设计,而主要改变集中在内饰部分。新款探影的中控屏尺寸做了升级,此前的6.5英寸屏升级为8英寸,而8英寸屏升级为9.2英寸。这种有针对性的改变,是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随着中控屏尺寸的加大,再搭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使得中控台整体科技感又提升不少。

价格涨了,配置提升了吗?

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了价格,新款探影的售价区间涨了1000元。就拿顶配车型的配置来看,新款相比老款,除了中控屏尺寸由8英寸升级为9.2英寸以外,还配备了车联网系统,并且多媒体接口加入了Type-C端口。

阿川评车

大众探影在合资小型SUV市场里,并没有太强竞争力,相比本田缤智等一众对手,还有一定差距。而本次改款针对动力和多媒体做了调整,其针对性还是挺明显,一方面提升性价比,另一方面满足现在年轻人的车机互联需求。当然,这些改变明显还是不够的,大众探影要想取得销量的明显提升,还缺“一技之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