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奔驰EQA纯电SUV全球首发 国产预计30万元 你考虑吗?

2021年01月21日 22:36:08
分享到:
来源:

EQ,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全新电动化品牌,在奔驰的产品计划表中会有EQS、EQC、EQB、EQA等一系列车型。其中,EQC已经在国内上市了,但五六十万的价格外加特斯拉等一票新势力的绞杀,让这款车的存在感相当低,除非是三叉星的拥趸,还得是家里已经有了一台车的情况下。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奔驰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全球首发了EQ系列首款紧凑型电动SUV—EQA,它是基于新一代GLA而打造的电动车,可以看做是纯电的GLA。

这款车既会在德国生产,同时也会国产(EQB之后也会导入国产),今年上市,参考GLA的话,它的定价会在30万元左右。我们也查了一下它在德国的售价,EQA 250(海外版本型号,国产后会换个名字)德国售价4.75万欧元(约37万元),额外可获得德国政府的6000欧元补贴,奔驰还提供了3000欧元的环境奖励。

它肯定会比EQC有量,但多少现在还是未知,但起码国产化的优势就是价格控制。那就等等看吧,奔驰中国到底怎么打算卖。

聊聊车本身。实际上之前有了EQC和GLA后,再看EQA,新鲜感并不多,或者说早已“看透”。它延续了EQ品牌的设计要素,例如标志性的“黑色面板”格栅和星徽盾标的组合,LED日间行车灯灯带与尾灯灯带被奔驰描绘成“时空之环”,而大灯内部EQ车型专属的蓝色灯带相间其中。

全新EQA的灯带设计得更加棱角分明,发动机盖上还有两条棱线。LED尾灯被融合到锥形LED灯带中,视觉上拉伸了车辆宽度。还有就是,这个复杂的轮圈……洗车会不会多要钱?

此外,摒弃进气格栅后采用的全封闭冷却空气控制系统和空气动力学效率更高的前后裙设计,为其带来0.28的风阻系数。有利于提高续航里程。整体上来讲,EQA的设计还是挺能抓人眼球的。起码不像奔驰S级、A级那样,第一眼很怪……

德国市场的车型分Electric Art和AMG Line两个外观套件版本,显然,AMG套件版更上镜。

内饰就和GLA高度相似了,最大亮点源自于首次出现在奔驰车型上的副驾背光饰板,目的是提升电动车的气氛和豪华感。全新EQA还配备了EQ专属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可在“现代经典”、“运动”、“先锋”和“简约”四种不同风格中进行选择。

当然,作为一款纯电车,很多功能配置就要全新匹配,比如专为EQ电动车开发的专属功能,如配备EQ专属功能的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气候预控制功能、以及续航里程提示等功能。其中,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可根据能耗、路况和充电站使用情况等实时信息提供最优路线规划。而气候预控制功能,则可通过车机端MBUX或手机App对车辆进行预加热、预制冷等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EQA同样系统性地将电驱系统与底盘和车身隔离开来,这种两级减震是为了保证车内的舒适性和静谧性。此外,还标配了热泵,电驱系统的余热可以通过热泵来加热乘客舱,减少对电池的消耗,延长续航里程。

车身结构来自GLA,经过了特别调整,如保护高压电池组的坚固框架、前部电池保护装置等。EQA全系车型将提供从140千瓦到超过200千瓦的动力选择,同时包括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先期在海外市场推出功率为140千瓦,搭载单电机的EQA 250车型,电池包容量为66.5千瓦时,百公里电耗15.7千瓦时,WLTP续航426公里,百公里加速8.9秒(更多技术信息,官方未公布)。

可能你会说这8.9秒是认真的吗?这反映了传统大厂对于电动车目前的心态和策略:可以加大电池容量来让车更快,但考虑和改变的因素就会增加,同时也会对自家的燃油车构成冲击。至于新势力,就没那么多桎梏。

相比新势力,这个续航表现也一般对吗?奔驰也知道国内用户的心理,他们表示稍后在中国会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国产EQA。

奔驰将2021年描述成“EQ之年”,EQA就是开年之作。但别家的电动车也会蜂拥而上,能不能被人接受,除了奔驰自身外,还要看这个市场的变化。你觉得EQA怎么样?在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间,你更倾向谁?欢迎留下你的观点。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