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份别克GL8的年度盘点清单,一个接近满分的答案

2021年01月21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

刚刚过去的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车市动荡,但是作为MPV市场的"霸主",别克GL8始终在合资大型MPV市场独领风骚,并且发动了猛烈攻势。

去年年中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和GL8 ES陆尊以及新款别克GL8陆上公务舱陆续上市。至此,别克形成由GL8艾维亚、GL8 ES和GL8构成的全新一代GL8家族矩阵,让别克在MPV市场更加难逢敌手。

12月份,别克GL8家族销售19,988辆,继11月之后再度刷新单月销售历史记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在车市下行及疫情的双重考验下,别克在MPV市场的王者地位可谓牢不可撼,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别克GL8家族的市场表现也充分证明,只有不断进取,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站的更稳、走得更远。

MPV市场的“现象级”车型

作为中国MPV市场的一款“现象级”车型,别克GL8历经20多年、五代产品的革新进化,见证了风云激荡的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以至于从某种意义上讲,说中国MPV市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别克GL8的编年史,一点都不为过。

而GL8之所以能牢牢占据着这个市场20年之久,一直独领风骚,凭借的正是有口皆碑,制霸一般的产品力表现:出色的乘坐舒适性、高级的驾乘品质、越级的隔音和宽敞的内部空间等等,远远超越了同级竞品,甚至达到了越级的水平。

就是这样一台各方面都试图做到完美的MPV车型,也没有因为自满而停止前进的步伐,多年来还一直在打造和尝试突破,每一次升级都能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和超出预期的表现,不能不佩服别克在MPV领域的造诣以及对消费需求的把握。

也正因如此,别克GL8才可以在竞争越发激烈的MPV市场始终保持活力,稳居第一。最终成功的“以一个车型定义一个市场”。别克GL8可以说是MPV市场的开拓者,更是MPV市场的引领者。

而伴随着家族矩阵全面的升级布局,GL8自我进化的脚步还在继续,再度焕然一新。

比如,在豪华感的把握上,大家都得承认别克一直是高手,三体式头枕、腰托、腿托等座椅各部电动可调,座椅加热、腿托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独立触屏、无线充电、独立杯架、植绒储物格等配置,让人能够在每个维度都能感知到好的体验。

而在当下最热门的智能用车方面,依托于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引擎”车联网战略的最新成果,别克GL8家族全面搭载了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双12.3英寸仪表及中控联屏设计和大尺寸HUD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打造多屏互联、多维交互的一体化智能座舱。

同时,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还支持OTA升级,就在前不久GL8便迎来了升级,语音交互、导航、多媒体播放能力更强,新增了个性主页,并且可以基于多维度的大数据分析,进行场景式出发为车主提供“千人千面”的信息服务。

再加上多达20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既是对用户驾驶体验的优化,也是对车内乘客安全的负责。在更智联、更安全的双重迭代升级之下,别克GL8用户能够体验到一如既往的极佳舒适性,也能体会到更胜一筹的娱乐性与安全感。

除了智联升级之外,别克GL8还全系换装了2.0T可变缸+9AT变速箱,前者配备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切换,带来了车主能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上自由选择,让整体家族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继续巩固。

一款好的MPV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全面升级的别克GL8家族,给我们的是一个从90-95接近满分的答案。强大的产品力再加上不断进化的自我驱动力,无疑让别克GL8在稳固的根基上持续称王,成为中国中高端MPV市场的现象级产品。

三箭齐发,每款车都有它合适的用户

横向观察其他消费品行业可以发现,当一个细分市场的头部产品强大到没有对手时,必然会借由降维优势进行向下兼容,进一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同时通过满足高端需求去实现品牌提升。

而在别克GL8今年的家族矩阵布局中,采用的便是这种只有市场王者才能居高临下的打法。从20多万元起的陆上公务舱到主打30至40万元区间的ES陆尊,再到旗舰级配置的艾维亚版,全新一代GL8车型分别对应中端、中高端、高端市场,在车型方面分工更加细致,更加无死角的落实消费者对于MPV的各类需求,可以说是实锤了想做真正的“国民MPV”。

如GL8 Avenir艾维亚四座尊礼版就是别克为了“塔尖人群”而打造的终极MPV车型。车内车外极尽所能,黛蓝和月白镶拼的色彩调配、迎宾光毯、顶级北美公牛皮、方胜纹……这些豪华又有内涵、有讲究的专属,让GL8 Avenir艾维亚成功地向上杀入顶级豪华MPV市场,成了这个价位最值得的新选择。

四座之下,六座GL8 Avenir艾维亚应对款待多人的高端出行需求,同级无二的后排平等乘坐待遇,给足了精英族群想要的周全体面的社交之礼。七座版则在老款的基础上充分升级,在品质感、豪华科技配置上进一步迭代更新,为富裕家庭的生活出行打造更舒适的移动空间。

在30-40万这个GL8深耕多年,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可言的基本盘,则选择了用“升舱”待遇的全新一代GL8 ES陆尊再度打破和重塑自己,去建立更高的标准。对于宜家宜商做出了更加具体的定义,整体指向了更豪华、舒适以及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到了20-30万的MPV市场,消费者更务实,全新一代GL8陆上公务舱也没因为价位最低,在功能性和品质上有所妥协。依然是经典的车身比例,冠绝同级的空间,和家族大哥们同款的静音技术,以及前面提及的全新焕新2.0T可变缸发动机+9AT变速箱。而与其说是传承自同门的优势,不如说是GL8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基本功足够扎实。

再加上专为行动不便用户而准备的GL8福祉版,周到的人文关怀配置,给更广泛的用户带去高品质、有温度的出行体验,可以说每款车都有它合适的客户。

过去的GL8告诉了市场,MPV应该是什么样的。而现在的GL8,从20万到50万,在任何一个出行场景,都有面向消费者给出了全场景的最优解。相信在未来,随着别克GL8家族的进一步深耕,其影响力和统治力也将进一步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