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也没有“暴力年检” 动静态检测标准合二为一 项目也减少了

2021年01月22日 09:25:03
分享到:
来源:

年检,是个让所有车主都头疼的事儿。且不说每一年要在这上面耗时耗资,就单纯说车辆交给检测人员开始的不放心,大有人在。你小心翼翼保护的车辆,在他们手中,地板油,暴力检测,甚至有一些毛病居然是从年检之后才开始的。于是你觉得,这也不知道是来检车了,还是来糟害车了。

这些都是你担心的问题,但是在2020年制定的车检新规中,相信国家部门也开始体恤车主的想法。2021年1月1日,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正式实施。其中新规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年检标准有六个取消三个新增,而且对于新车年检周期进行了调整,之前分开的技术检验,如今也合并到了一起统一标准。

动静态标准合二为一

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到底年检检的是什么。在以往的年检中,有两套标准,一套叫做安全技术检验,其实就是静态检测,主要看得是车辆外观有没有非法改装,是否私自加装了运动包围,是否更改了空气滤清器等等。

而另外一套标准则叫做综合性能检测,说的就是车辆动态的一些问题,比如车速是否存在误差,悬架性能是否良好等。

不过现在好了,2020年版本的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中,将这两套检测标准合二为一,年检的时候也就更加方便。

六取消VS三增加

动静态的相融合只是改变之一,接下来的六个取消则更为具体。车速检测、车速表误差检测、车载噪音检测、电子手刹检测、前照灯偏离量检测和悬架检测都被取消了。车主们最讨厌的车速检测就是“暴力车检”的来源,地板油彻底说拜拜。

新增加的则是轮胎花纹深度检测、汽车轴距检测以及车辆举升装置的检测。这属于比较常规的测试,基本上未改装的家用车,都可以通过。

年检的必备品

去年检吧,但是保证你先做好以下的准备:首先,把你车辆的违章处理完毕,因为带着违章去年检人家是拒绝的;其次,你要保证车辆的外观与行驶证上面一样,如果你擅自改动了,麻烦你改回来;再次,保证车辆的各种功能好用,车子也不能粘贴反光膜;最后,不能够非法改装。

鬼斗车观点:又到了年检的时候,又到了花钱的时候,关键是花钱得花在刀刃上,不必要的钱咱就不花了,地板油“搞”车的行为也不能有了,才叫年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