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轿车市场上的混动扛把子,雅阁混动和亚洲龙双擎你站谁?

2021年01月22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趋势不断变化,新能源车已经逐渐被众人所接受,无论纯电还是混动都是如此,而说到新能源车,其实从产品技术来讲走在世界前端的还要属日系品牌,其实日本车采用混动技术已经是几年甚至几十年前的事了,不过要说在国内能见到的日系混动车,最先进且靠得住的还是本田丰田,在中级轿车领域,本田雅阁丰田亚洲龙的混动车型备受关注,那么谁更胜一筹呢?

外观:雅阁运动 亚洲龙沉稳

雅阁的外观设计较为年轻运动,前脸采用一条镀铬贯穿前脸并融合至两侧大灯组内,视觉效果较为精致。侧面部分动感的溜背造型看起来有点轿跑的味道,而车尾双“C“尾灯则在夜间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亚洲龙的前脸采用夸张的大面积进气隔珊,并且大量的横向镀铬条有效拉宽了车头横向视觉感,侧面部分给人的感觉重心很低,俨然一副成熟稳重的商务专车风格。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的效果,不过遗憾的是带有AVALON字样中央灯带不可点亮,视觉上略显汽配风。

内饰:雅阁科技感强 亚洲龙更成熟

内饰方面,雅阁的中控台采用了传统的T字形布局,不过中控台上的设计以及布局还是呈现出了一定的科技感,如混合动力车型专属仪表盘以及极具科技感的SBW按键式换挡机构都是混动雅阁车厢内的出彩的地方,按键式换挡和讴歌NSX如出一辙,营造出强烈的未来感。

亚洲龙的内饰非常简约,甚至缺少一定的设计感, 不过整个中控布局层次感很好,功能区布局很清晰,实用是这辆车内饰的关键词,但是对于亚洲龙这个级别来说,用实用来描述显得有些寒酸。

配置方面雅阁同样不失科技,其搭载本田独有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功能为车内成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系统搭载的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等配置为驾驶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保证了车内乘员的安全性。

而亚洲龙在当今消费者在乎的科技配置方面有点缺失,虽然9英寸中控屏幕可以支持触控操作,但遗憾的是亚洲龙的中控系统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便捷性大打折扣。不过,这个级别该有的主动安全系统倒是有配备,其搭载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示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

动力:雅阁输出强劲 亚洲龙加速柔和

动力上,混动雅阁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该系统有三种模式可实现随意切换。历经三代之后,本田的混动系统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制造成本上,相比于对手逐渐显现优势,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第三代的i-MMD系统上发动机的热效率能够达到了40.6%,高于上一代雅阁混动的38.9%。并且动力单元(IPU)比上一代雅阁混动体积减少了32%。对于喜爱操控性能的消费者而言,这套系统还能提供强劲且有趣的操控体验,值得一试。

亚洲龙双擎版本的动力总成其实就是凯美瑞移植过来的,动力总成采用了丰田著名的TSH-II混合动力系统,此套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双电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整个车的驾控感受比较佛系、中庸,动力输出有种柔和、循序渐进的感觉,适合追求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这台车骨子里还是更注重舒适和商务,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稳重的,只不过通过TNGA架构的思路营造出了些许年轻的感觉。

综合来看,这两款车型都是当下比较热门的混动中级车,在本田混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确实是丰田独当一面,但是自从本田雅阁本田混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本田混动技术如今也是颇受认可。而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带来的驾驶感受显然更有乐趣,而丰田还是一贯的中庸,不过亚洲龙有着一定的商务气息,适合有商务用车需求的消费者,所以两款车型风格各异,大家在选车时可以按需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