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不懂没事,但你应该知道国产车到了什么水平

2021年01月22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

平常我们一提到高端车,脑子里百分之99会蹦出来三个字母——BBA,确实,这三个品牌经过了时间的洗礼,现在已经稳稳站在了金字塔的塔尖。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全球的销量、人气、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纵使它们都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这对它们三个的地位没出现什么大的影响。BBA也在十分默契的维持着这种良性竞争,共同站在高端车的位置。至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这些豪华品牌在国内确实也很难超越它们,保时捷宾利玛莎拉蒂这些品牌又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所以短时间BBA仍然是高端车的代表。

最近几年我们的自主品牌可谓是突飞猛进,一系列的自主品牌现在已经比肩甚至超越合资车,那么现在到底有没有一个自主品牌可以和高端车挂钩呢?

想要跻身高端车,你需要保证三点,第一就是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第二要有着过硬的技术;第三就是要让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具备这三个要求,才算是迈入了高端车的领域。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的汽车行业相较于欧美国家起步的晚很多,中国汽车工业在1953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四年才诞生。

然而奔驰的创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早在1886年就创造出了第一辆戴姆勒汽车,在中国,那一年是清光绪十二年,直到1956年,中国人制造的第一款汽车——“解放”牌载货汽车从长春一汽下线,这之间相差了70年。

红旗

老一辈人心中的高端

要说第一辆自主研发的轿车,就要说名为CA72的红旗轿车了,它诞生于1959年。红旗发展至今可能是人们心目中真正与高端车距离最近的自主品牌汽车,特别是在去年,红旗H9问世引起国人广泛好评。

那么红旗真的算是高端车了吗?不一定,即使它在国内的影响力已经足够,但是放在全球市场上真的还不算,首先它的品牌历史相较于世界知名高端车相差的很远很远,并且技术还没有那么完善,至于在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便可以证明这一切,H9的问世虽然让很多人都声称自主品牌站起来了,但是真正肯掏腰包购买的又有几个人呢?

吉利沃尔沃

钞能力大哥带头进军高端车

要说到技术过硬,我想吉利一定是榜上有名,而且排名非常靠前,作为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吉利于2010年03月28日,吉利以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100%股权并创立了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

沃尔沃作为瑞典的著名豪华汽车品牌,素有全球最安全的汽车之称,1927年成立的沃尔沃在历史积淀、造车技术和消费者认知上都是它成为高端车通行证。要说历史的积淀,吉利领克确实都在蹒跚学步的阶段,而拥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沃尔沃的基因,吉利领克的技术层面可以说是迈出了犹如巨人般的一步,CMA平台的加持让它们向高端车领域的进发。

但是单就吉利领克的历史积淀真的没有多少,而且作为年轻品牌,虽然有了沃尔沃的帮助,领克也已经将自己的产品带向全球这些事实让消费者对它们认知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距离高端车还是差了不少。

比亚迪汽车

船得顺风急似箭

再回头看看最近几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于2003年组建的年轻品牌——比亚迪汽车可以说是占了将近一半,比亚迪汽车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

诚然,在新能源品牌中,比亚迪的技术实力过硬,而且大众影响力也不错,就像现在网上出现了很多“比亚迪吹”,这也从侧面显示了比亚迪是受到了公众认可的一款车。就在2021年1月1日,比亚迪汽车宣布使用了全新标志,这个全新的标志也代表了比亚迪要走向全世界的目标,相较于老款的比亚迪汽车标志,新款的确实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了不少。

而且在全球都在新能源浪潮的席卷下很多车企都转而研发新能源汽车中,但是大象是很难转身的,比亚迪这个品牌从创立那会就是成产电池,又赶上全球油改电,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比亚迪汽车要想往高端车进发的话现在还是不行的,还是那个问题,品牌的积淀不够,一个品牌要有历史的积淀才可以被称的上高端车,所以比亚迪还是需要时间进行打磨。

其实我们现在的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速度已经相当之惊人,这三个品牌都是离高端车近在咫尺的品牌,只要给足耐心,我相信它们一定有人会进入高端车领域,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