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凌晨撞倒一排护栏,南京醉驾女司机称要送好友回家

2021年01月22日 11:41:06
分享到:
来源:

1月16日凌晨时分,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广州路夜查整治时,突然发现不远处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马路中间,前方整排护栏都已被撞倒。民警赶紧上前,发现越野车已经爆胎,车上主副驾驶坐着两名女子。

撞倒一排护栏

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驾车女子身上散发浓浓的酒气,可面对询问,对方称没有喝酒。这明显是谎言,民警当即对女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数值为17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女子交代,此前和朋友一起吃饭,结束后准备使用手机导航送朋友回家的,一不留神才撞到护栏的。随后,民警对女子酒后驾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之后将其带至医院抽血,以便固定证据。

此前,南京交管部门刚刚发布通告,2020年累计查处249位酒驾女司机,其中饮酒驾驶133位、醉酒驾驶116位。女司机酒驾、醉驾查处数相比2019年上升6.5%。从年龄分析来看,饮酒驾驶中女司机的平均年龄为33岁,醉酒驾驶中女司机的平均年龄为39岁,均低于整体平均年龄,女司机酒驾醉驾呈现年轻化趋势。

交警提醒,快过年了,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少不了,可无论是好友相聚,还是家人聚餐,都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特别是当晚饮酒过量后,第二天早上也请不要开车。此外,交管部门也会加强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等措施,24小时不“打烊”。与此同时,高速交警也会在全市公安检查站设卡,严查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