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擅长造车吗?特斯拉Model 3地库起火,只剩车架

2021年01月22日 12:30:04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可以说自带流量光环。官降、减配、失控、甩锅、被质疑割韭菜等行为,均曾经让特斯拉成功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这不,在2020年1月19日,特斯拉Model 3又被爆出了“开年第一炸”。

特斯拉Model3

据了解,在2021年1月19日晚,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自燃以及爆炸,引发了行业的关注。从网上发布的相关照片以及视频来看,这辆特斯拉Model 3被烧得只剩下车界,车前盖大开。可以说,在2021年,特斯拉Model 3又营造了“新年第一炸”。

对此,特斯拉的回应与此前大同小异,其回应称:“此次起火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

特斯拉Model 3上海地库起火

显然,从特斯拉的官方回应来看,其依然否认了车型本身存在问题,认为是因为车底外力碰撞,引起了特斯拉Model 3自燃并爆炸。对于该回应,不少媒体和网友,直言不讳称其为“甩锅”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该次起火事件,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回应称:“自燃Model 3搭载的电池并非宁德时代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当然,这是题外话。

上海某小区地库,特斯拉Model3起火

事实上,针对特斯拉的官方回应,有媒体实地调查显示,车库门口周围路面平整,无大型阻碍物,并不容易发生强烈的底盘撞击。显然,对于特斯拉将Model 3本次起火事件归咎于外力碰撞底盘引起的说话,似乎并不能服众。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特斯拉旗下车型发生自燃并非孤例。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数据,特斯拉旗下车型目前至少已经发生了20起自燃事件。其中,在中国车市大概发生了8起。

但是,对于这些事件,特斯拉大都否认车型自身存在设计缺陷问题,一般认为是电池模组故障引发的自燃。

特斯拉

其实,在特斯拉的发展过程中,其旗下车型在质量方面,一向都存在着较多的问题。除了让人闻而色变的自燃问题,特斯拉失控问题,也是一个备受关注和质疑的事情。据数据统计显示,仅仅在2020年,特斯拉旗下车型在中国至少发生了11例失控事件。对于这些问题的发生,特斯拉一般也是各种“甩锅”,不承认车型存在设计缺陷等问题。

但是,不得不说,这些多发的故障问题,确实让行业对于特斯拉的安全性、品控等存在一定的质疑。

特斯拉

对于特斯拉的质量稳定性,J.D. Power分析师总结指出:“数据证明,特斯拉并不擅长制造汽车”。毕竟,J.D.Power发布的2020美国质量调查排名显示,特斯拉每100辆车250个问题,百车故障数较高,成为垫底的存在。

对于本次特斯拉Model 3自燃事件,我们保持持续关注。希望特斯拉能够切实调查原因,给中国消费者一个负责任的态度。

特斯拉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