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中保研碰撞出炉!能比大众强多少?

2021年01月22日 13:36:05
分享到:
来源:

1月21日,中保研C-IASI公布了奥迪Q5L的碰撞测试成绩,这也是继A6L之后第二款参与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奥迪车型。由于此前同为大众集团的途观L等车型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不佳,相信大家也一定好奇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究竟能比大众强多少呢?

通过总评分来看,奥迪Q5L除了低速碰撞经济性获得了一个预料之内的P(差)以外,其它项目的评分均为G(优秀),这符合我们对于一辆豪华SUV的预期。接下来,我们就针对Q5L的几个重点项目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读。

首先是时速15km/h的低速碰撞测试,在这个项目中Q5L获得了P,从官方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到,Q5L的结构耐撞性是没问题的,主要还是因为维修经济性得分比较低,说明Q5L的修车成本还是蛮高的。

其实这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豪华品牌大多修车贵,再加上奥迪是灯厂,大灯在碰撞测试如果出现损伤,换起来自然不便宜。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奥迪Q5L总评分获得了G(优秀)的评价,表现符合预期,但是通过单项细分来看,Q5L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的。例如乘员舱上部结构有一定入侵,驾驶员的脚部和腿部也受到了一些伤害,这两项的评分只拿到了A(良好)。

通过车外视角可以看出,Q5L在25%偏置碰撞中的A柱出现了轻微的形变(上图箭头位置),也正因如此导致它的乘员舱上部入侵评分只拿到了A,而且轮圈对于防火墙位置也有轻微的挤压,导致假人腿部和脚部伤害获得了A。

好在Q5L的主驾驶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能非常稳定地发挥作用,加上A柱的形变并不严重,因此Q5L的25%偏置碰撞整体安全性评价依旧是可以获得G。这里也要特意说明一下,在碰撞测试的评价标准中,最重要的指标还是要看假人的伤害,因为任何的安全性设计,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减少人员受伤。

Q5L的侧面碰撞就相当稳健了,所有单项全部得到了G,其中B柱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还有21cm,远超过12.5cm的最低标准线,结构强度非常不错。

车内视角也可以正面这一点,Q5L全系标配的侧气帘在侧面碰撞中有效地保护了前后排乘客的安全,避免头颈部受到撞击或者碎玻璃的伤害。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Q5L的发挥依旧稳健,车顶峰值载荷97010牛,达到了车重的5.41倍,超过最低4倍的优秀标准线,属于豪华SUV里的优秀水平。

在辅助安全系统的测试中,Q5L同样获得了G的评价,主动刹车系统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Q5L的主动刹车系统同样是全系标配的配置,考虑到目前Q5L在终端有着8万元左右的优惠,最低配车型实际裸车价仅32万元左右,能够标配主动刹车还是非常不错的。

总体来说,奥迪Q5L的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还是很不错的,除了25%偏置碰撞中A柱轻微形变外,其它项目的发挥都非常稳定,远强过此前大众途观L。考虑到此前A6L在中保研也有非常优秀的碰撞测试表现,说明奥迪的主销的两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还是值得信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