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碳排不达标,大众或被罚超1亿欧元

2021年01月22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

继此前的“排放门”巨额罚款之后,大众汽车或再次因排放问题面临罚款。美东时间1月21日,据InsideEVs报道,大众汽车由于未达到欧盟制定的2020年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仍将面临罚款。

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在欧盟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约20%,从2019年的124 g/km降至了2020年的99.8 g/km,但仍比目标高出约0.5g/km。

按照欧盟规定,2020年1月1日起,新车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应超过95克,2021年起所有新登记车的CO2平均排放需低于95g/km。

这意味着,大众仍将面临罚款。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此次罚款将超过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

对于大众而言,一年降低20%的碳排放并不容易。过去一年,海外疫情等原因导致芯片断供,ID.3延迟交付……但好在电动车的转型挽回一些局面。

数据显示,大众去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35%,达到31.54万辆,此外,其在欧洲的插件份额也从1.7%上升到9.7%。这可能是大众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碳排放降低主要归功于大众ID.3和奥迪e-tron电动车型的启动,驱使众乘用车和奥迪品牌超额完成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其中,大众乘用车的碳排放降低了22%,实现了92 g/km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达到了该品牌的法定二氧化碳97g/km的排放目标。虽然没能促成免罚,但大幅降低了上缴罚款金额。

现阶段,大众已经开启电气化转型。根据大众最新的规划,预计在2030年前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等市场内销售约26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1900万辆将基于MEB平台,另外700万辆将基于PPE平台。

加速电气化的主要原因,无疑是为了应对越来越严格的欧盟碳排放标准。令大众汽车乃至其他车企心惊胆战的是,欧盟于2020年年初启动的欧7立法项目。

外媒曾于去年年底报道,欧盟已经收到车辆排放标准专家组AGVES的研究报告。报告呼吁,对汽车实行更严格的欧7排放标准,并给出了具体数值建议。其中包括新车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至每公里30毫克,要求一氧化碳排放量由每公里500~1000mg减少至100~300mg。

另外,欧盟委员会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就新一轮欧7排放标准提出立法建议,预计最快会在2025年生效。

这意味着,欧7将带来更高的合规成本,例如车企需要研发更符合规定的尾气处理技术等,非电气化车辆的生存空间也将因此越来越逼仄。这对于燃油车数量庞大的大众而言,形势将更为严峻。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