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30万起,全系四驱!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值不值

2021年01月22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

可以看到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近些年来中国汽车品牌SUV车型崛起迅猛,一些带有越野能力的车型也顺势而出,比如去年年底长城推出的坦克300赢得了不错的关注度,20万内拥有一辆带大梁带锁的越野SUV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梦想了。

这个市场之前一直被一款车型所占据,那就是北京越野旗下的北京BJ40,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这款车型也多次进行了改款升级。日前它又迎来了新款车型: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并正式公布预售价格,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7.30-20.80万元,新车增加了2.0T柴油版车型。那么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这款车型到底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车型亮点解读

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整体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是新车在细节上有所变化,新增加两款专属车漆,分别是2.3T汽油版配备的红色哑光车漆和2.0T柴油版配备的蓝色哑光车漆。具体细节来看,新车外观层面还是大家熟悉的样子,硬派越野盒式车身,前脸为五孔进气格栅,而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进气格栅融入了黑色元素,搭配两侧LED光源灯组造型,看上去硬派十足。

车身侧面依旧是方正的造型,全系配备了17英寸轮圈,轮圈也采用了黑色涂装,看起来也比较运动,车门铰链和接拆卸的黑色车顶也展现出了越野车型的气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5/1871mm,轴距为2745mm,和在售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部分,依然采用了方方正正的设计,两侧简洁大气的尾灯,尾部则继续悬挂小书包备胎造型,底部后包围处还融入了大量的镀铬元素,带来了不错的越野感受和辨识度。

来到内饰,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同样和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在中控台和门板上方带有缝线压边的皮革材质包裹,带来了不错的质感,中控台上也保留了众多实体按键、旋钮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也展现出了较强的辨识度。

依旧配备了三幅平底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科技化氛围,手套箱上方经典的拉手得到了保留。

10.25英寸中控大屏为全系标配,车机系统功能比较丰富,具备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中高配车型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

依旧配备了现款在售车型的全新样式电子挡把,看起来也很有质感,让它除了拥有越野性能之外,还更加符合一款城市SUV车型的特性。

前排座椅除了入门版为织物座椅材质外,其余车型均为皮质材质,座椅两侧翼宽大,部分中高配车型还具备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并且靠背角度可以支持调节,能够给到驾驶人员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但是中间座椅并没有提供头枕,并且地台也有一定的凸起,在空间上还是有些局促,中间座椅也只能用于短途应急使用。

动力方面,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汽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3T发动机,动力又分两种调教,5挡手动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30N·m,6挡手自一体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最大扭矩为345N·m; 柴油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结构,采用了前双横臂螺旋弹簧前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此外,该车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电控分时四驱,其能够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从而让新车具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其它越野表现上,它还拥有220mm的离地间隙,配合37°接近角、31°离去角以及23°纵向通过角,具有不错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最大跨壕宽度500mm,最大涉水深度可达750mm。

新增柴油版后,值不值得购买?

此次开启预售的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5款配置车型,柴油版共3款车型,汽油版共2款车型,全系标配17英寸轮圈、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等等,安全配置上拥有ESP、EBA、TCS、胎压显示、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等,汽油版配置与柴油版基本高度一致,不过汽油顶配版车型直接包括了前后桥电动差速锁,不必选装。

作为动力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柴油版的推出,柴油版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63匹马力,峰值扭矩也能够达到380N·m,并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可以说在低速越野状态下,柴油版要比汽油版表现更好,同时柴油版车型也弥补了国内柴油国六动力产品的稀缺性。

购买建议上来说,咖哥觉得柴油版车型的确有着更高的扭矩,带来了更强的脱困能力以及更长的续航能力,一箱油能够跑到一千公里,但是对于柴油加注不方便的地区咖哥并不推荐,更推荐购买汽油版车型。而两款2.3T汽油版车型售价为17.30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咖哥觉得基本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值得推荐,顶配版更适合经常越野的重度玩家,它多出了前桥差速锁、定速巡航、仿皮材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更丰富的车机系统等等,但是售价相比入门版也贵出了2.5万元,性价比表现一般。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富有个性的车型,北京BJ40从发布以来,可以说它一直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上不断进行升级,成为20万元以内为数不多的硬派越野SUV车型,拥有了一定的用户基数。但是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及年轻人的口味也在变,市场上出现了坦克300这种外观更跨界、内饰科技感更强的车型,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所要面对的挑战依然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