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名爵保值率如何?也还行,哈弗、吉利就比它高一点点

2021年01月22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

一般消费者购车除了关注车辆的硬指标外,保值率也是需要考虑进去的因素。根据《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五菱宝骏拿下自主品牌保值率排行榜的第一、二位,领克已经进入第三,而哈弗吉利分居榜单第七、八位。在前十名的榜单当中,名爵品牌的整体保值率呈现下降趋势,由2020年中的60%,降低到12月的54.1%,落后于东风启辰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a href=上汽名爵排第十 紧追东风启辰-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B0A88A42D5D820F95B5F862F039DFB47D4A2ADA_size137_w680_h434.jpeg">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a href=上汽名爵排第十 紧追东风启辰-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12F8404579CEF0DD107C61AB29FC1ABEE680C5A_size202_w680_h434.jpeg">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a href=上汽名爵排第十 紧追东风启辰-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0296CC6999FD596C36B53BAEFE7A25A17729E5E_size121_w680_h434.jpeg">

具体来看,主打商用车的五菱拿下第一相信会出乎不少消费者的意料,但要知道五菱的“神车”宏光常年霸占着MPV榜单首位,保值率又和市场保有量直接挂钩,保值率高也顺理成章。同理来看,领克去年销量连续九个月获得双增长,产品也覆盖了轿车、SUV等细分领域,排名达到第三也不足为奇。

而名爵品牌虽然在近几个月进入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0的榜单中,不过整体波动较大,12月已经下降到54.1%,也并未进入2020年整体前十榜单。作为参考,排名第九的东风启辰,旗下车型多数均采用日产的“老平台”技术,整体换代速度在同级市场中并不快,且体量不大。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启辰保值率仍高于名爵。

究其原因,和名爵品牌的主力产品名爵6的市场表现有很大关系。随着合资车型价格走低,以及自身产品升级速度较慢等问题,名爵6在同级中的市占率降低,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保值率,名爵6 3年保值率为41.2%,在紧凑型轿车中排名第42名。

自主品牌保值率排行 <a href=领克进前三 名爵紧追东风启辰-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E548A4BFF24FFBCE49DECBB988D0EA835BF5375_size77_w680_h510.jpeg">

随着现有车型在销量上表现出的颓势,名爵品牌做出了战术上的调整,选择推出低端车型进行冲量工作,将主打名爵5、名爵ZS车型。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名爵5所在的6-10万元市场并非紧凑型领域的主流之选,不少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市场,其中有更加实用的自主SUV可选,也进一步压缩了6-10万元自主轿车的生存空间,名爵5的保值率也将打上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