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的反扑,上汽大众ID.4 X能买得过特斯拉吗?

2021年01月22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电动化,这个趋势如今已经变得十分明显,在中国市场,起步较早的自主品牌用了很大的力气扑在电动新能源上,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纯电动车型越来越多,加上特斯拉国产化,中国市场的纯电汽车可谓是全球最多的,而如今,大众汽车的纯电动汽车也已然到来,随着一汽大众上市ID.4 CROZZ,基于此车打造的上汽大众ID.4 X也于1月21日上市。

上汽大众旗下ID.4 X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ID.4 X为上汽大众引进的首款ID.系列车型,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续航里程方面,新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提供402km、520km、555km三种。

目前,新车突出首任车主享受终身免费保养、免费救援, 同时享受1年免费充电,8年免费基础流量等优惠政策,整体售价与一汽大众ID.4售价出入不大,配置略有差异。

上汽大众ID.4 X上市以来,不少消费者说上汽大众割韭菜,就如特斯拉一样,前期价格虚高,续航里程较短。书戈认为,ID.4 X续航能力可能的确不如一些车型,但是ID.4 X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弱鸡。除了最低配版本售价19.9888万车型续航只有402公里之外,售价超20万元的车型续航也都超过了500公里以上,整体续航实力不算差,在一个中高端的水平。

在售价上,相比自主品牌同样续航里程的车型,上汽大众ID.4 X相比一些低端的车型价格的确要高一些,但是相比较而言,上汽大众ID.4 X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其尺寸稍大,并且是SUV车型,在配置上也到了主流偏上的配置水平,整体这个尺寸、续航以及价格配置来看,ID.4 X不算特别离谱,反而还有一些中庸的性价比在里头。但是这并一定就能为ID.4 X带来更好的销量成绩,书戈认为,特斯拉等新势力的影响才是ID.4 X销量的关键。

书戈认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向来都是以纯燃油车型为核心的销售态势,就算是插电式混动大众的车型也很少,即使在销售也仅仅是为了平衡排放积分政策,大众在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有价值的新能源车型,就是ID.4系列车型,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入场较晚的品牌,消费者认知也会脱节。毕竟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买燃油车也许会第一个想到大众,但是购买电动车未必会首先甚至最后才会想到大众。因此上汽大众能否在短时间内取得消费者的认知和信任,这是ID.4X能否热销的关键。

其次,在20-30万级的车型市场,大众作为“新品牌”入场也没有太大的品牌优势,因此在这个价格区间,消费者更加在意的续航里程,上汽大众ID.4 X 500公里左右的续航不算太长,因此优势不明显。

在20-25价格区间,ID.4X面对的对手多如牛毛,诸如比亚迪系列轿车以及广汽埃安系列车型都是其潜在竞争对手。而在25-30万元价格区间,特斯拉品牌影响力之深就算大众也难以想象,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是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而上汽大众入场就到了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这对于ID.4X未必是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