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占领印度市场的原来是这家退出中国的车企,份额超50%

2021年01月22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这自然是商家必争之地。

但其实,很多品牌的亚太中心落户中国,可不只是针对中国一个市场,因为在旁边还有一个印度市场。

或许总觉得印度道路就是脏乱差,但人家的的确确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

而在这个市场上,哪些品牌是印度消费者的最爱呢?口味是不是和中国消费者相差很远,带着咖喱味呢?

我们不妨去了解下2020年度印度市场卖得最好的品牌都有哪些。

第一名,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是铃木

2020年底,铃木在印度总共销量超过了121万辆,而这个成绩竟然同比还下降了18.3%。

再看下市场份额,铃木绝对是印度市场的霸主,占领了一半的汽车市场。

的确,铃木的小车配上印度狭窄的道路,是相当合适的,而铃木品牌紧基因中的可靠性能,也是能够吃遍天下的。

占领印度市场也不足为奇。

榜单中,我们看到了第二名和第四名分别是现代起亚,这两家韩系品牌在2020年的印度市场总共占了23.2%的市场份额,可见虽然韩系车在国内水土不服,但在印度市场可以说如鱼得水。

现代汽车在同比下降17%的情况下,累计销量超42万辆,而起亚则是暴增208%,销量为140505辆,看这个势头,今年起亚会继续增长。

而印度本土品牌TATA以累计销量超17万辆,同比增长11.3%的成绩,出现在了年度销量榜单第三的位置,在印度消费者心中还是具有很高的地位的。

作为印度最大的综合性汽车公司,TATA汽车在商用车全球榜单甚至能挤进前十。

在乘用车方面,其小型轿车还是非常深入人心的。

另一个印度自主品牌马恒达则排在了第五名,这家以拖拉机发家的汽车企业也是历史悠久。

2020年度即便销量同比下滑了37.9%,但依旧获得了136500辆的成绩。

而TA也是印度SUV No.1。

其余第六名到第九名,分别为雷诺丰田本田福特

为什么要单独说第十名,因为TA来自中国,这个叫Morris Garage的品牌就是上汽名爵。

上汽很早就进入了印度市场,现在看起来表现还算不错,以全年28162辆的销量,同比76.8%的增长排在了第十名。

而我们也发现了,中国消费者最爱的大众被挤出了前十名,排在第十一名。

第十二名则是斯柯达

我们可以发现,印度消费者的口味还是和中国相差很远的,毕竟国情差太多。

我们也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中国自主品牌去征服印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