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漂独自留京过年记,东风本田INSPIRE带我寻“年味儿”

2021年01月22日 17:06:04
分享到:
来源:

北漂的第五个年头,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次独自在北京过年。

自从元旦过后,每天看着手机里的新闻推送,家乡的疫情也时刻揪着我的心,令人担忧。各地方政府也逐步开始大力号召大家在工作所在地“就地过年”。虽然内心还是有些小失落,但为了安全着想,也为了给防疫工作者们减少工作量,今年还是决定要留京过年。

似乎跟妈妈视频通话已成了近段日子每天的固定流程,听她唠叨着家里的防疫情况,社区组织做核酸、小区自发组织群里买菜等等,顺带还时不时的提醒我注意防护。在我的概念里,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就不算过年。每到年关,妈妈总是时不时的催问“什么时候回家?”,今年却悄悄的变成是“能不回来就不回来”了。

即使独自一人在北京过年,但也可以有不一样的味道,趁这个特殊的时机去尝试寻找自己专属的“年味儿”。

“云拜年”也出位,INSPIRE明“颜”动人

不回家过年走亲访友但祝福也是要有的,视频电话“云拜年”倒是非常方便。给我最爱的爷爷拜完年唠了唠家常,在一旁我那不善言辞的父亲突然提起说之前答应过开车带他去城里转转的,今年回不去就不能坐我开的车了,听出了言语间的些许小失落。因为买车前除了我自己的喜好,也征求了些父亲的建议。刚好通过镜头给父亲展示了下我的新座驾INSPIRE。

对于INSPIRE的“颜值”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优美动感的车身线条,还有看起来很锋利的前大灯,再连上横向拓展的引擎盖,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气质,几乎是长在我的审美点上了,也深得父亲的欢心。

车内更是有许多令我相当喜欢的细节设计,比如前排有很多储物的小空间,车内的杯托是可拉伸的盖板设计,对偶尔丢三落四的我就非常方便。后排宽敞的空间和全景天窗带来的视觉感受也是当时选择INSPIRE的重要因素之一。母亲就总是嫌弃爸爸那辆没有天窗的“老黄牛”不够舒坦,看见我这面积达880mmX730mm的Honda轿车首发豪华外开启式全景天窗甚是喜欢,不仅视野开拓空间明亮,对于后排的乘客尤其是晕车的老人极为友好。4910*1862*1450mm的车身尺寸搭配530L的后备箱容量,这样子等带上爷爷奶奶我们一起出游的话,乘坐空间和行李放置空间也相当足够。

电话里看到父亲眼角的鱼尾纹,我明白他是相当满意和期待了。说说笑笑乐呵半天,不禁开始祈祷疫情赶快好起来,迫不及待回去团聚,也兑现对父亲的承诺。

INSPIRE带我寻找“妈妈的味道”

给家人打完拜年视频之后,忽然格外地思念母亲做的那些家常菜和还有每年春节的年夜饭,那些就是记忆里家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平时工作节奏快,强度也比较大,因此三餐基本上就是靠外卖解决。刚好趁春节放假,有很充足的时间可以去尝试寻找一下“妈妈的味道”。打开高德地图里附近的菜市场,用手机一键推送目的地定位到车载导航,INSPIRE上就即可设定驾驶路线,按照车内的导航提示出发去采购所用的食材。

到达目的地后,INSPIRE的“最后一公里”功能也非常的人性化,深得我心,对于像我这样的路痴而言非常的友好。停车后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1km以内),目的地信息可自动从车机传到手机,开启步行导航。

并且我还不用去刻意的记我的车停在哪儿,直接开启“我的车位”功能,可通过手机软件迅速确认停车地点,找到自己的停车位。很久没有来过菜市场这种生活气息很浓的地方,在挑选这些鲜活食材的过成中,莫名的找到了一种回家的感觉。满载而归的我提着两大兜食材,走到车后备箱跟前,在后保险杠附近做出伸脚的动作,轻松打开后备箱放下东西,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从容与优雅。

翻着手机里一条条母亲发来的“视频教程”,饶有兴致的动手开始复刻“妈妈的味道”。满心欢喜的回味这专属自己的“年味儿”,有爱有菜,有INSPIRE的陪伴。

INSPIRE的专属“宠”爱

尝试过复制”妈妈味道“乐趣,不免觉得也要为我家那只萌宠找点乐子。带上豆豆去它的“朋友家”玩耍去。口粮、日常用品、各种适合拍照的衣服,还有送给朋友的礼物,整整装了一后备箱,还好空间足够宽敞。豆豆一路上非常兴奋,即便开心的时候会嗷嗷几声,但也几乎听不到任何其它的车内噪音,因为INSPIRE车内有主动降噪系统,三处收音器收集车内噪音,并且整车前后部位使用无纺布内翼子板、底盘也使用了吸收噪音的地毯。让人在驾驶路途上心情不受噪音影响,甚是舒坦。

让我棘手的是朋友家住在二环里的老小区,不仅路比较窄,停车非常不方便,停车位也需要找很久才能找到。这担心在一秒钟后就烟消云散,因为INSPIRE上搭载360°环影中的盲区摄像头,比如要切到右侧车道,打右转向灯,大屏幕会给出右侧后视镜盲区的视屏画面,尤其是在这种狭窄的小路上,拐弯、倒车、停车时,这个功能就非常实用。而更为贴心的是,在360°环影系统里还集成了自动泊车的功能。这些都是INSPIRE给我独有的宠爱,让不那么有驾驶经验的我也能去到每个想要去的地方。

抵达朋友家见到“小朋友”的豆豆是非常兴奋了。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打打闹闹,说说笑笑,这些也是我独有且专属的“年味儿”。

或许说2020年太不容易了,每个人都迫切的想迎接新的开始。对于我们来说过了农历年才算是新年的开始。在这样特殊的时节,因为一些原因便有了这样不一样的味道,是INSPIRE给了我去努力创造美好回忆的动力。它为“暂别”的家人带去期盼,它为思乡的我寻找“妈妈的味道”,它让萌宠有了更多创造快乐的机会。突然明白无论有谁,无论在哪,原来“年味儿”从来都在。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